(這條路線Google還要我們坐船...所以實際上更遠...有3000公里雲和月)

 

2012年 9月1號 禮拜六早上看到背包客棧的徵文 急著找二簽的我趕緊投了履歷過去

仲介要我隔天報到 後天9月3號禮拜一就開始上工 但我仔細想了想 我在Perth!!我在Perth耶!!

開車一天要到阿德雷德根本辦不到阿!! 於是我在電話那頭用下跪姿跟仲介請求再延後一天上工

還好仲介有感受到我的誠意 他答應了!!!

接下來到出發前的幾個小時就像瞌了嗎啡一樣興奮

對阿 要衝了!!完全沒有時間跟朋友們道別!!但是!!有目標又可以冒險的感覺真的好棒啊!!!悠呼!!

好!快速打包好行李後 等著我們的是兩天的車程

 

 

 

先來介紹我的旅伴 Kaori (右) 一個來自日本靜岡的蕭婆女孩  是之前工作認識的

反正也夠crazy就對了 我一通電話問她要不要馬上跟我開車去阿德集二簽

她就這樣答應了

於是這三千多公里的路要在兩天內到達 我們必須輪流開車才有辦法達到這個任務

而且是不容許有任何意外發生的 還好前一天才去了車廠把該換的換了一下

然後在加油站買了一個五公升的油桶(謝謝Ivan的贊助 鞠躬!)

接下來就是祈禱 一路平安!! 不要撞到任何袋鼠!!

另外 為了車子的性命 我們必須每兩個小時就休息一次 時速100或110 怕我的喔爸會吃不消

然後就在假想演練完路線後 預估可以在後天下午三點到我們的目的地Bordertown 

 

 

當時在google的時候發現並沒有太多關於這條路的資料

這條是西澳通東澳最快速的道路 但也是俗稱的寂寞公路 一路上都是荒漠 通常是大貨車在開的

大家通常會選西南澳的靠海公路 租個露營車 花個一個禮拜時間一路玩到東澳

應該蠻少人像我們這麼隨性的 所以來share一下我們不要命的經驗吧

(先把要走的公路用筆記記下來 在沒有訊號的地方也可以順利通關)      (高一的第一堂課-數線 真是讓我收穫良多)

 

最主要停的三個休息站是 Norseman, Port Augusta, Adelaide.

你可以看到Norseman到Port Augusta筆記上那個超級龐大的數字 1670KM 就是俗稱的寂寞公路了

千萬不可以被這個數字嚇到了 話說關關難過關關過 

就像Sales最愛用的招數 "你看這套保養品三千塊 你一個月一天花一百就可以擁有青春美麗 不是很划算嗎?"

Kaori則是用享受當下的戰術 "請你不要提醒我開到哪裡了 我不想知道 我只想飆車!!" (好啦!飆車是我自己加的)

就這樣被熱血沖昏腦的情況下 我們快速打包完行李 晚上九點從Perth出發了

 

離開市區後不久 夜裡的寒風就不斷滲透進車裡

四個小時後的深夜 還沒吃晚餐的Kaori從後車廂翻出了一些零食

我們在冷冽的夜晚 路燈微弱的照明下在路旁吃著海苔

我還記得94公路旁的那條神秘大水管 消失在長長的路的盡頭

我們從後車廂拿出毛毯跟睡袋包裹全身後

繼續漫漫長路

 

到達第一個目的地Norseman已經是早上九點的事了

路途深夜時停了一個亞里斯多德柏拉圖加油站(就是沒有蘇格拉底)

有個穿全身皮衣 騎重機的人在加油 好佩服他 因為這種天氣應該會騎到滿臉鼻涕吧

另外還停了砂石路停車場 中間有棵大樹 入口處只有一台露營車

我們在這裡睡了兩個小時 醒來後車裡被霧氣擋住太陽的散光照著

車裡的溫度依然令人直打哆嗦 只奢求太陽快點高掛把我曬傷

 

 

到了Norseman的加油站 休息區的大多是貨車司機或旅行的夫妻檔

恩~因為是星期日吧! 通宵的我們買了早餐跟咖啡繼續往我們的偉大航道前進了

(Kaori還說我的車像梅莉號呢!)

 

9月2號 早上十點 我們進入了所謂的寂寞公路

太陽如期許地高掛 還把我的左手曬出了錶帶痕

一路上跟Kaori大唱猴子把戲跟阿哩乾杯 嗨到咖啡都灑上我的白色背心 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為何媽媽要為弄髒領口袖口感到憂慮

可以的話我不介意吃大亨堡時再灑一些番茄醬芥末醬來點綴這件紀念背心

 

到了黃昏 真正讓我憂心的來了 我們還沒到我們預計的目的地 也就是我們得趕路 無法睡覺了

而晚上正是袋鼠的覓食時間 而我們開在這條袋鼠亂葬公路上 即使我是射手座都無法完全樂觀了

無論如何策略就是晚上慢慢開 想睡一定要停 安全至上

你一定無法想像我們經過的袋鼠屍體有多多 有百隻吧

有爆頭的 有超大隻全身僵硬在路旁的 有血肉模糊的 有腸子拖出五十公尺的...

而在沙漠中有屍體 就有烏鴉跟禿鷹 沒錯!!是禿鷹!!超級大隻的禿鷹 展開翅膀可以超出一台小房車

我們遇到的禿鷹就給我在路中間享受袋鼠sashimi 直到我們煞車逼近才慢慢地拍起翅膀晃晃晃~的飛走

我想這個速度撞到擋風玻璃也是會衝破的 

很可惜的是 這一路上我們沒有裝行車紀錄器 不然也是可以拍到蠻多挺酷的鏡頭的

還有 禿鷹的頭真的很禿!!

 

 

 

或許是月圓照耀著 袋鼠都忙著往亮亮的那邊跳吧

一路上Kaori受不了飆速也沒有看到半點袋鼠的影子

最忙的大概就是要隨時閃路上袋鼠的屍體

 

到了午夜 烏雲隱隱蓋住前方的月亮了

就這樣下起了大雨 Kaori瞇起眼睛 更專注地往寂寞公路的終點駛去

凌晨四點 我在一陣嚷嚷聲中醒來 頭燈照射著雨與霧後的一道高達兩層樓的網狀大鐵門

Kaori停下車 此時有個手電筒的燈從窗外照射進來

有個老人用著奇怪的口音說 "你們後面載什麼東西 我可以看一下嗎"

"喔~可以阿 就是行李跟零食而已!!" Kaori回

"哇!!你們一路從Perth開來阿 一路順風喔!"

此時 兩層樓的鐵門就打開了 

我為我眼前的情景感到驚喜 媽呀!!這是在拍電影嗎?!!

過了這扇鐵門 手機也有收訊了 真是太酷了!!!

就像宣示我們通過寂寞公路般的勝利之門阿!!!

經過這關 我的精神都振奮了起來

路上也沒有太多袋鼠屍體了 所以我整個放心給他飆到110了

結果一個上坡轉彎袋鼠就在路中間給我呆在那邊 嘴裡嚼嚼嚼的

我方向盤一個大扭 還好閃過它了 

這個大扭卻也沒扭醒在副駕昏睡的Kaori

 

此時大約剩下三分之一的路途 快樂的時間沒有太久 應該說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路上我們都很珍惜加油站 只要快到一半沒有就趕快加 很怕遇不到加油站就慘了

過了那個神祕的關卡後我們就鬆懈了 那時我們還有三分之二的油想說之後一定會有加油站吧

但是真的是遇到了那個萬一!!

梅莉號開到早上五點 真的沒力了 幸運的是撐到的那個小鎮外有個大加油站 不過要早上六點半才開門

好吧 既然只剩這條路可以走 那我們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睡了一個半小時後 加油站準點的開門了 真的是齁勒嘎在

不過也確定我們抵達的時間要延遲了 很怕仲介今天沒看到我們真的會把工作讓給別人

反正都衝到這裡了 也沒辦法回頭了你說是岸吧  岸

這時加完油旁邊有個先生就說 "天阿!你們怎麼有辦法開這台車到這邊來?!"

那時還有起床氣的我一點都不想搭話 而且不准你這樣損我的梅莉號!!

餵飽梅莉號後 又是一段漫長的開車之旅

 

 

早上十點 到了第二個休息點Port Augusta 但因為已經提早休息所以決定繼續開下去

這時腦子已經有點空掉了 我們兩個因為沒有睡覺跟吃飽看起來狼狽不已

就在快到Adelaid第三個休息點前 我們的車子發不動了 摸了一下引擎 已經到可以沖脫泡蓋送的程度了

所以我們決定讓我們的梅莉號好好思考冷靜一下

還好在休息半個小時候 他 發 動 了!!(灑罌粟花瓣!!!)

雖然我的大腦已經幫我想好很多備案 但我還是很感謝梅莉號忍受我們兩個瘋女人的任性

如果你買的車子比較好 我倒是很建議買個道路救援跟第三責任險這樣 澳洲拖車很貴的阿

 

很好 我們到了第三個休息站Adelaide 整個寂寞公路上其實沒有太多的風景

大概就是一些乾乾跟沙子這樣

 

 

 

 

但從Adelaide到我們的目的地Bordertown 地形開始有了起伏 然後沿路的黃色花地毯跟雄偉峭壁

讓我們把趕路的包袱全部丟開

一路上最酷的是看到有人用卡車搬了兩棟全新的平房 對!是房子!!

房子卡車的前後都有警衛車跟著把對向的車閃開 整條馬路真的就是他開的這樣

遇到警衛車他會叫你先停在路邊 讓房子過這樣

這樣搬房子是真的比較好賺嗎?? 我不是很懂!!

另外 我在開車所以就沒圖沒真相 不然你想怎樣

 

 

抵達目的地Bordertown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我們的新夥伴 大哥大跟大姊大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然後仲介也沒來這樣....

 

我們到底是為什麼開的這麼趕阿?!!!!!!!!!!!!!!!!!!

 

當下經歷完這兩天 而腦子卻像塞滿了七天的記憶 真是有夠累人的

不過最棒的是 我們順利抵達 人很平安 車也沒事

我們很幸運也很慶幸 這一段路會是我們很酷的回憶

接下來要在南澳展開新生活了!!

關於下一頁 總是精采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