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工作每天都是無限期加班跟熬夜

我之前是婚攝 六日要出去錄影 一到五要接case 剪接

當然有機會加班還算幸福 沒有case真的是要天天吃泡麵

那樣的生活常常有驚喜 可以認識很多人 看到很多場面

但有時候想休息卻也由不得你 

每次錄影前一天 我都緊張到近乎失眠

因為人家一生一次的婚禮絕對不能有失誤 而這個工作又很耗體力 所以只能逼自己休息

這個工作精神壓力很大 無論是面對客戶還是作品還是不可預期的機器

但是當一個case完成後 當然也是帶來很大的成就感

比起現在的生活 我真的是很有退隱江湖的fu

 

 

而在Bordertown的生活就像回到讀書般單純

上工後總是期待著每一節十分鐘休息時間

上半場想著午餐 下半場想著下班

五點到家後趕快吃點心 煮晚餐 然後再跟室友一邊吃晚餐配電影

有事聊八卦 沒事玩遊戲 真是讓我青春洋溢又返老還童的日子阿

 

 

 

 

挑洋蔥還真是份挺輕鬆的工作 其實很高興可以找到這份工作

環境好 住宿好(是房子不是工寮..) 同事好 仲介還請我們吃海鮮 老闆請我們吃吧逼Q

 

 

挑洋蔥最有挑戰性的就是速度了

話說某天的速度真是到達我的臨界點

集中精神的黃金時刻是很寶貴的阿

速度無法承受時的崩潰真的就是會叫出媽媽那樣的崩潰!!! 

而當速度可以承受時 在挑到某個程度會開始進入一種人生的跑馬燈狀態 也就是我所謂的涅盤

想一段自己深刻的旅程 想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想曾經的青澀戀曲 想未來的藍圖

這是一個很沉澱的狀態 這同樣的感覺在爬山時似曾相識

在這個狀態裡 我不在乎終點

我享受這個可以思考反省的時刻 直到身體疲累的那一刻

我才回來那個嗡嗡作響的環境

 

 

想一想 跟上台勞潮流的我 在這邊穩定生活一個月的薪水比在台灣拼的要死要活的薪水好

所以即使生活過的不那麼刺激 但我現在過的很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