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火車是這段到重點

從德里到齊沙默爾是我們在印度搭的第一段火車

詳情可以搭配八百年前發的這篇看 http://winni272000.pixnet.net/blog/post/29948403

 

第一次搭火車緊張與慌張是一定的

因為印度的火車跟東京的地鐵複雜程度差不多

不過印度可以說毫無秩序可言

關於搭火車第一個要克服的就是訂票問題

訂票方法在他國可以用網路或請旅行社幫忙訂

然而要從網路上訂很有難度 這個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攻略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12032)

手續跟申請貸款一樣瑣碎

而到當地買也是可以透過旅行社 不過風險是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騙你錢

(我們是在路上找旅行社買票的 右邊的就是老闆 但交易過程還蠻機歪的 他到我們出發當天才給我們票 還用很高的匯率換我們錢 嘖嘖)

 

然後在德里的話也可以到火車站二樓的旅客服務中心請他們代訂 也不會被亂收錢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大傻眼 整間塞滿背包客在訂票 因為我們在前一秒跟旅行社訂了

 

所以我們就沒排隊了 下次應該會考慮在這裡排隊買

旅客服務中心有點難找 你要是問路人有可能問到掮客 他們就會亂帶路

這時最好問的就是警察 這裡的警察都有配武器的

 

 

不順利的拿到票後的路也不會太順利

首先像德里這樣的大站要進入月臺會有行李檢查關卡要過 就像搭飛機要入關那樣

但規矩這個東西套在印度上就很容易失序

搭火車的人很多 火車也有分復興或普快 但在印度的階級明顯 所以當有錢人跟貧民一起在同個空間製造出來的混亂很有趣

 

我們搭的火車是最便宜的臥舖 也就是sleeping class 只有風扇沒有冷氣 臥舖一趴有六個 上 中 下

通常會建議背包客們選上鋪 尤其是女生

或是建議訂有冷氣的AC車廂 除了比較寬敞跟整潔外 也比較不會有閒雜人等

而我搭過之後覺得中下鋪比較不好是因為不能睡到爽

因為早上買站票的路人要坐的話必須把中鋪收起來 (不然他們的後腦勺會被打爛

然後中鋪的人就被迫跟下鋪還有路人塞在坐位上 當然有時候也是有路人跳到上鋪或是把行李往上鋪丟

搭臥舖很好玩 可以跟印度人玩成一塊

影片裡被一群印度小伙子圍住 我們一起聊天聊了好一陣子 他們還買了很硬的餅給我吃 揪干心誒

 

 

 

影片裡的老頭是在Jaisalmer教課的運動老師

在還沒聊天前 他是整個車廂看起來最好的人總是寫著筆記或看著書

我們之所以在這裡相遇 是因為他正放完暑假要回家準備開始上課了

晚安前 他用我不是聽的很懂的英文跟我說了很多

隔天下車前他給了我一個電話 說如果我們在Jaisalmer 需要住宿或騎駱駝的行程可以打給他

真的 非常感謝!!

 

 

而繞口令的日本男孩Toshi 是睡在我旁邊臥舖的人

從上車那一刻 他就開始睡 睡到我在吃便當他才也醒來買了個便當吃

吃完便當 我無聊就在便當盒上畫了太陽

並且請Toshi跟老頭在上面各寫日文跟印度文的和平與愛

臺灣的便當盒上總是很多圖案 所以我才想在盒蓋(白色紙板)上做些什麼

也希望他可以給收垃圾的人一點什麼 溫暖或是會心一笑之類的

 

因為這個寫便當盒的舉動我跟Toshi 聊了起來 

他 住靜岡 二十歲 就讀政治系 因為暑假決定一個人來旅行

我問他: 你在累殺小 怎麼一上車就昏倒?

他說: 因為前一天他在德里被路人抓去喝酒 幾乎沒睡 累攤了

我說: 你跟路人去喝酒你也太大膽了吧!

他說: 路人邀請時他也很害怕會不會是場騙局 因為書上跟網友們的警告讓他怯步了一下 不過還是去了 也因此交到一個好朋友

我想會來印度的人應該都有一定的瘋狂成份在吧!

 

 

因為他也要去Jaisalmer騎駱駝 所以我們之後的三天就決定一起行動囉

這時候笑容燦爛的他應該沒想到他隔天就要大難臨頭了吧 哈哈

我們的騎駱駝行程很精彩 敬請期待!

 

 

⊙點我看印度搭火車的相簿

⊙點我看德里的相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