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放暑假就掉進韓劇裡 好久沒追 一追就追16集 真是太爽了!!

我沒有看過城市獵人漫畫 雖說他是改編 但應該是說參考 查了一下其實完全不一樣 哈 

不過我最欣賞的就是此劇的編劇 劇本、人物設定、議題 寫得有夠好 希望後面不要爛掉!!

(IRIS他馬的前面拍得很好 但結尾大概扣了有50分 整個拍料料 像在自打嘴巴)

 

 

 

城市獵人第一集就下猛藥  任務是南韓派出21人(超強海陸)前往北韓執行刺殺計畫

但是南韓政府又後悔這件事要是被美國知道 美國就不會支援他們

所以南韓派人在接駁他們的潛水艇 就在他們覺得 耶!收工回家!!的時候 射殺他們 

光是這段劇情就讓我沸騰

畢竟你知道 敢接觸這樣的議題真是好有種阿

不管北韓、美國多機掰 最可怕的還是自己人阿!!

加上最近看到這個新聞"軍隊沉迷南韓影劇 北韓大整肅"

我真的是很期待北韓看到這部片呢!!

 

台灣也該拍一下釣魚台偶像劇 或是813砲戰偶像劇

新兵日記真是讓我無言 有錢拍這麼多集 為什麼不拍個超好看的12集就好

 

除了第一集就有精彩的特效爆破、動作場面 整個還拉到泰國炸

拍的跟電影一樣

除了李敏鎬都在泰國活這麼久還這麼白 髮型還這麼時尚 韓文一點泰國腔都沒有 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養父大叔跟李照熙媽媽演技都是一流 看得很過癮

照熙媽媽一出場就生孩子呢!!演生孩子真是演員的一大課題!!

 

這是女主角 很清新很正 頭髮非常漂亮

裡面也有個母性堅韌的重點

女主角的工作設定是柔道四段的青瓦台(總統府)警衛

不過一開始是總統女兒的保母+保鑣

之後會幫忙當議員的保鑣立大功之類的

感覺編劇有想要帶出 女人也可以勝任男人工作的FU  雖然一直在檔子彈

女主角的感情也比男人來的直接 不扭捏 毫不畏懼挺身去找養父嗆蝦

男主角有一場武打戲 已經瞬間K掉好幾個男人

那幾個連碰到他身體都沒有就被踢爆 但是卻被個女人(小魔王)踢中

在這個女人小魔王還多著墨了四五個鏡頭 才被K掉

 

 

  

另外 女主角在青瓦台的同事 完全是我的菜阿!!!正到我心坎阿!!!

她叫양진성 (估購翻譯是楊靜星) 自己去估構圖片吧!!

 

城市獵人按照要復仇的五個對象 設定了幾個議題 其實就是世界政府的縮影阿

在城市獵人跟金檢察官在解決政府貪汙或壓榨社會底層的案件中

默默地影響觀眾 讓觀眾關心這些事 並且讓你知道 你要挺身而出才有影響

雖然說靠著偶像包裝讓觀眾關心社會 但我想也很多粉絲追著偶像光環而忽略了編劇的安排

這樣會很可惜 真的

 

第一個案件是高層貪汙低收入兒童營養午餐的補助金

看到貪汙的這些錢拿去血拚 跟那些嘴臉 真是讓我入戲了 氣得牙癢癢的

再來是高層的三個兒子盜用別人的健檢 一直逃避兵役的問題

希望李敏鎬有完當兵了 不然他演這段會自打嘴巴

還有國防部拿資金購買有問題的軍機跟軍靴 因為這樣比較便宜 帳改一下他又可以A一筆錢了

還有大學學費太貴 學生出來抗議 校長說這也是逼不得已的 然後自己的密室裡A了兩千億

最近的這集在說大集團使用有問題的化學原料 還亂倒這些廢料到河裡

化學工廠的員工因為吸入有毒氣體 生了一堆病

老闆丟一筆錢給你 逼你簽保密條款 不要簽喔 好啊 你身體爛成這樣看你怎麼養小孩

 

對 這些事 全世界都在發生 新聞都在報 

但好像 等你哪天變成有錢有權 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下面的人 無論抵抗或不抵抗 無權無勢就是死路一條

我覺這部劇 有濃濃挑釁政府的意味 也可以說是把市民的抗議心聲演了出來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有種!!

 

我記得那時阿扁貪汙案被關

有韓國人討論到 "哇!你們可以這樣抓總統去關阿?!!在我們國家一定會被壓下來"

突然覺得台灣真的還蠻酷的吼~抓總統去關

網路還可以狂噹馬英九 台灣其實還蠻快樂的 不過也很電視劇就是了

 

本劇到目前(16集)除了主線劇情或支線劇情都安插得很好

節奏很到位 人物細節交代得很好 處理得很細膩 邏輯很通順 

笑點也真的很好笑 不會突然讓人掛掉領便當 有一些別於以往巴辣劇的鋪陳(要看就是要看這個!) 

值得一推的是動作設計的鏡頭 還有對打的動作設計 很新鮮不老梗很帥!! (敏鎬既使穿緊身褲還是這麼靈活)

還有攝影、燈光、場警都很不錯 拍得很電影感

台灣跟此劇可以拿起來討論的大概就痞子英雄而已...

台灣電影越來越讚 電視劇也要加油啊!!!!!!!!!

 

送上可口圖

 

事實上男二 金檢察官的奶大很多 三溫暖那幕有嚇到我

 

市政廳也有金檢察官(最右)

市政廳也是把政治帶入電視劇的題材 不過跟城市獵人又是很不同的口味 也很推薦

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電視製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市獵人 韓劇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