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晚 跟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一起吃飯 

我跟男孩比較熟 但也只是之前有過一面之緣  

男孩跟女孩是第一次見面  之前只有在網路上連絡過

所以我是因為男孩才認識那女孩 那也是跟女孩到目前唯一的一次見面


女孩打扮地相當可愛動人 大大的眼睛 黃褐色的長髮 漂亮的水晶指甲 散發甜味的髮絲  說話的聲音也是嬌味十足


那頓晚餐 男孩跟女孩聊的很開心 看起來也相當的匹配

我這個村姑 就像在另一個世界一直偷偷觀察他們的互動

 
吃完飯 到了要結帳的時候 我把吃的錢拿給男孩

這時女孩用相當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說: 你都這樣嗎??????

我: 怎樣!!??

女孩: 付錢阿?!

我: ???又不是多熟幹麻要給人家請?? 


女孩: 可是我從很久以前跟男生出去 就沒有在出錢的耶  出去也是男生開車載 吃飯都是男生付錢

我: 喔
 
然後我還是把我吃的錢塞給男孩了

男孩就默默地幫女孩付了錢 

吃完飯 我們就散場回家了
 
但是女孩的話 讓我震驚了好久 一直到現在也是

不過 我想 應該很多女生跟女孩的觀念是一樣的吧

我漂漂亮亮地陪你出去 給你面子 你付錢是應該的吧 這樣你也才算個紳士 

或許男生們付錢也會有種被靠得住的優越感吧



但我本身是無法參透其中的關係的

被請的人不會覺得欠人家一份人情之類的嗎


如果請人的人跟被請的人要求什麼事 是不是會比較容易達到

先不說 想把妹之類的 官商賄賂的飯局也有點這種感覺

我請你去飯店玩妹妹 所以你要記得打假球喔

怎麼可以這麼理所當然地給人家請?

  
 

關於有些"台灣男生們"喜歡請人的激情 也讓我有點不敢領教 
 
針對台灣的原因是因為我去國外很少看到愛搶著付帳的男生 (夜店請你喝一杯的那種 還比較好懂)

除非已經是男女朋友之類的關係可以另當別論

但我目前還真是遇到幾個男生 喜歡"請"女生吃飯

即使只是第一次見面 


 
我有時候被請了  一定會想回請  但男生還會說 "絕對不能給女生請的!!!"

這什麼鬼道理 被女生請 被認定是丟臉的事嗎??

這種人 我無法誠心地交往耶 所以之後 我就會自動地疏遠那些人
 

 
對我來說 "互相" 才是正常的關係 


真的無法了解 愛請客的男生們心態是什麼?

是善良的嗎? 或許有在為實現自己幻想什麼的第一步吧? 是吧?

或許也因為有這樣的男生 會出現讓男生請是理所當然的女孩們吧 


被請的女孩是虛心的嗎? 沒有那麼一點想利用什麼的感覺嗎?

當這兩種人在一起的氛圍是真的快樂的嗎?

這一生會變成真正的持久的關係嗎? 不管是朋友或男女朋友?

花了多少錢 多少時間在這種飯局  真正可以珍惜、可以真心對待的人有幾個? 有難會幫忙的有幾個?



不過我是還蠻喜歡當旁觀者 繼續觀察這個奇妙的供需現象

看一桌坐著三四個辣妹跟男生們的互動 女生們竊竊私語 男生們春風滿面

或是一群男生在灌一個正妹酒的畫面  ...

他們頭上我都偷偷的畫上 可愛的幻想對話框 

話說  這種畫面 綠蓋奶還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