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問醬先生 萬聖節有什麼活動的時候 意外出現的行程
我說"you know the pumpkin light?" 
他說"oo yes,Jack O'lantern!! (更正)if you want to make I can teach you how to make"
這段對話的重點是
南瓜燈 是叫Jack O'lantern!!喔!!哈哈
像蕃茄醬叫ketchup一樣 不是tomato sauce拉~
步驟很簡單喔!!沒做過的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步驟大概用咖桃呼想也知道 XD 

首先 買顆盡可能大的南瓜  醬先生說 這是他做過最小的南瓜 XD

之後在南瓜頭上 開個洞 大概是六角形 如果你想開出圓形或星形也是可以的

但請小心你的手喔!!在這裡提醒你 人的手只有兩隻喔!!

 
自從喝了永興街好喝的南瓜牛奶 我才漸漸能接受南瓜的味道

所以以前的我對於南瓜裡面長什麼樣 可是完全沒概念

不過裡面長的有點空虛就是了 就是一堆南瓜仔仔兒

我還以為是實心的...

  
 

挖出仔後 可以選一面比較漂亮 沒有爆太多青筋的那一面先畫個草稿

然後狠心地切下去 過程沒有太大的難度 除非你的草稿是條龍

  
 

雕好臉後 在底部可以用湯匙的屁股挖個洞  注意不是在湯匙的屁股挖個洞

然後蠟燭的高度 以可以照亮南瓜而不會燒到你眉毛的高度為主

之後賴打給他開大火 點燃蠟燭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還沒試過的 有空可以試試看~做完元宵節也可以用!! 不過要提出去手腕要練一下~
 
我們則是把他放在桌上 關了燈 欣賞了一下 就去開趴替了 XD

 
不過真的是挺好玩的呢!! 畢竟是第一次


玩完 要記得把火吹熄 吹之前也可以許個願  最好可以把蠟燭線頭上剩餘的星星之火捏熄喔

不過到底為什麼要做南瓜燈呢?

醬老師回答 


 
"不知道"

 
所以來看一下萬能的維基百科吧 XD
  
 
 
 
 




此外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作品 點我看看杯
 
哈 超有創意的  



好啦就醬啦~

至於最後南瓜的下場

就是被我煮來吃了  呵呵

所以我是正義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