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

忘了

不要記得

要忘了




我的朋友昨天來跟我借腳踏車

他朋友跟他說

難過的時候就去運動吧

運動中你可以暫時擺脫的

於是他從我家(親親戲院)騎到都會的山底下

歷時兩個小時半




他希望把自己能記得的都踩在腳底下

不要往後看

要提醒的是自己每一步的前進




他說路途中 可以看到大家在生命中的角色

送瓦斯的 賣飯的 賣賓榔的

路邊賣零件的 賣柳丁 或許他們現在很無奈

但是都應該做好自己要做的事




一路上 上坡多餘下坡

尤其到西屯路底的上坡

只能站著騎

但是他說 他旁邊不只有他在騎

因為高中生的賣力上坡

他看了對面迴轉後的高速下坡

更用力地騎上去 縱使要下來牽車的念頭一閃而過




他三點半出發 六點回來

這段旅程 我希望他有好一點

或許之後回憶的翻湧

會瞬間瓦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準備

或許這樣的難過會椎心刺痛

但是 要堅強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