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北面試美國暑期打工的時候

很有氣質跟有好聽的美國腔Angle問我說

"Can you discribe your personality?"

I said, I am a outgoing、easygoing and optimistic person.

she asked, "Are you responsible?"

I said, Yes I am.

"Do you have any experinces about this job?"

No,but I have passion.




是不是一開始 都會給對方正面的肯定呢

然而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界定與標準

也導致前面的肯定變成一種做不到的抱負

然後轉變成失望或者你真的証明you are a optimistic or responsible person




聽了身邊最近兩個朋友的故事

實在對愛情又更覺得卻步了

在愛情裡 大家總是在自打嘴巴

複雜羨慕著單純 之後又覺得單純沒法想到複雜的感受

於是複雜離開了單純 而單純只是更猜不透而已

原來單純的好 在複雜裡 不是一種好

因為單純總是不瞭複雜想要的那種單純





"我是一個好人嗎?" 其中一個朋友問

我說,你當然是一個好人阿!!為什麼要這樣問?

他說,他得不到幸福而且被背叛

我說,"或許就是因為是好人吧"

他說,為什麼我不是擁有決定權的人?

我說,因為你是好人。





我朋友說,攤開說時的負面情緒真的會讓人對這段感情失去信心

徹底看到這個人以往在忍受的

當忍受的畫面大於會出現快樂的畫面

我想這就是不能承受了吧

我朋友試著要很客觀,才能看清這段感情

但是當你是故事的主角時,其實你就很難客觀了

就像,指導老師又兼了訪談對象一樣

在完整的研究裡面是個缺點





我想,彼此的傷害也是質量不變定律吧

只是看要轉換什麼而已

或許人從黑猩猩演化的過程就錯了

道德規範本來就不適用在動物身上

"Are you a optimistic and responsible person?"

I don't know..exactly I wanna be ...but I'm not.

"Hey, just tell me you are a optimistic and responsible person!!"

okok...I am a optimistic and responsible person....






該怎麼更堅強呢?

就勇敢的去面對他吧

把一個播放清單塞滿自己喜歡聽的歌

把自己的慾望降到最低

當很餓的時候應該可以忘掉些什麼吧

多去受受傷讓蚊子叮 專注在身體上的痛並且發洩在蚊子上

跟自己的好朋友分享這段故事

然後聽到朋友的安慰 會知道

還好 我失去的不是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