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覺得坐客運變成巨大的痛苦

大概是從兩年前懷孕的時候吧

卡刷下去  每一秒都相對舒適

直到最近這次北上與攝影班同學聚會

想起以前往返台北上課坐客運的那段日子

 

以前的客運還可以看影片

在一個移動的黑色空間有個小螢幕讓你熱淚盈眶

這時有的人睡到鼾聲響起 有的在聽歌 有的在打報告

在高鐵還沒普及之前

大家可以爭取到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這次為了省荷包決定要搭客運

但沒想到掙扎程度會如此高

在走進京站之前都想往高鐵月台走去

 

補票上車之後是一陣熟悉

不過現在車上即使掛著更好的液晶螢幕卻只有宣導影片可以看了

大家幾乎戴著耳機看著手掌裡發光的小螢幕

我隨著移動的黑暗車廂睡去

 

醒來後 看著手掌螢幕的人好像動都沒動過

還沒到台中啊 想著我是不是在這個社會裡又輸了高鐵人

是這些累積的時間導致我不像他們成功的嗎

高鐵人從住的地方到高鐵站其實更麻煩吧

加上高鐵要停車坐接駁車的話

過程搞不好也是差不多的時間

 

好吧 我承認我覺得坐高鐵聽起來的爽度跟自尊成正比

而客運好像是給不珍惜時間的人坐的

可以的話VR還是快點普及吧

最後把靈魂裝進一片IC板

然後落實真正的平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4歲 客運 高鐵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