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阿季把在洋蔥工廠紀錄的影片給拔看 讓阿爸可以看到我在澳洲這塊土地衝沙小

或許是因為在別的國家所以覺得距離特別遙遠 加上爸媽那代不懂電腦跟網路

他們總是很擔心我被騙被路人綁架

即使我已經是二十七歲的老皮 他們叮嚀的還是那些

 


畢業後的工作是攝影剪輯

我試著對阿爸解釋我在做什麼 但他總是沒接話

只會說“你做那個有錢嗎 公務員比較穩定吧”

而我也很難跟務農的他解釋我的工作內容

不過我想他看完這影片應該有一點點了解我在幹嘛了吧

不論是澳洲的工作或是在台灣的工作



看著螢幕倒影裡的阿爸咪著眼專注的神情 逆光照出白髮與背的輪廓 有點感動

謝謝阿季的好照片!!!

 

然後希望所有在海外打拼的台灣勞工們不要忘記關心你的家人

即使是一通電話也好

即使有時候不是很好也要裝堅強的說一聲我很好也好

他們要知道的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