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11/21-12/31 現在才宣傳 真是該!打!
地點:Retro 咖啡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86號) 夾在美術館跟提拉米蘇中間
作者:雷~~強~~~ Jon Renzella
主題:我的家園 Observations of Home
 

好不容易這個下午有時間  就跟著從台北來的幹兒跟教我用印尼話說"我想跟你做愛"的涼亭先生 來去走走

     
當天下午的三點多的Retro 整個大爆滿!!!!!!!!!!!!!!

密集到 可以聽到隔壁在聊什麼了 更別說搶手的二樓了.... 


一樓的主畫就是 牆上的那三幅啦

因為我沒有廣角 所以也請大家親自去看爽度會比較高喔

以下是雷強的作品理念

 

第一幅(照片左)有關於對宗教
狂熱的不安反應.

第二幅是(照片中)
莫名的蔓延 2012年傳言的氣氛 

 
對某些人而言 
這些想像空間透露出不安及混淆的成分 
 還有對其他人而言 透露出對虛榮的著迷 同時又想要洗清現代的罪惡 

第三幅(照片右)作品對我(雷強)來說 

 戴著兜風的心情 帶著愛穿越寒冬的山嶺 
 這是一幅我在夏末所完成的作品 當時的台灣的天氣炙熱 
 而在同一個時間裡 在我的故鄉 人們卻已經在雪地裡踢美式足球了
 我可以了解這些從未經歷真正寒冬的人無法體驗這幅 作品的隱喻
 但只要作品一離開工作室 就可個人的想像力了  

                                                                                                  "
 
以上的議題 從宗教到天氣 醬都有跟我聊過

他給了我更多思考的空間

例如關於宗教 裡面是這麼多的矛盾

你怎麼說 那些求明牌的人 怎麼說 那些害了人還祈禱神要原諒的人

各式各樣不同派別的教條 其實等同於政黨的政見發表

可怕的是 宗教可以比任何一個國家甚至帝國都來的悠久 並且流傳 

至於2012的傳言可以說是爆紅  我想也有很多人預言 但卻從未如此被正視過

搞不好你現在寫個2112的末日預言 文末再印個馬冏的章 埋在地底下 以後的人挖到搞不好也會被拍成電影哩

如同醬跟我說的 麥可的死 大家幾乎都是在他死後才開始正視他 文章、新聞、電影...

等他死後 大家才開始說 麥可是真的喜歡孩子、麥可是好人  

但他在死前遭遇的是怎樣的對待呢??  
 
 電影、脫口秀隱諷他整型失敗、媒體報導他是戀童癖


當下又有多少人支持他 給他真正的安慰 那現在這群突然在大肆借著麥可的死來緬懷他 不是格外諷刺嗎

好吧 我跟醬私底下就是在聊一些這麼嚴肅的事 XDDDD

不過希望大家真的要多思考 而不是一直被潮流拉著走 這樣才有更多直得我們關注的聲音被重視

至於天氣就是 到夏天他在靠北很熱 冬天我在靠北很冷 哈哈哈哈

 


旁邊有設置他的簡介 還有這次展的理念


這面佈告欄牆有很多資訊跟驚喜 大家可以去挖掘 尋貓也可以來貼喔 要挑張好音樂絕對是不二的選擇


這樣的特色裝潢 沒錯!!他就是跟MOJO同一個老闆喔 (幹兒說對MOJO有印象是因為變形金剛裡的那隻狗XD)

很多櫃子 有點像格子趣的理念 但是感覺更有質感 呵呵

  
 
很多創作都放在格子裡 等著你來發現

 

這是咖啡農的義賣馬克杯  話說這又是一個繼血鑽石後嚴肅的議題了

因為咖啡近來利潤水漲船高 樹林甚至被大量砍伐就為了要種植咖啡豆

可想而知的就是在地的農民被營利組織剝削   
 而那些被剝削了的錢就成了現在隨處可得的
廉價咖啡(點左了解)

或許在各大便利商店、速食店大打咖啡戰的時候 我們是不是要去了解 這杯咖啡背後的血汗

或許你手中的那杯咖啡 正在一邊消耗著這塊地球 一邊看著營利組織如何用"環保"行銷 
(學行銷的時候就學過公益這個單元 所謂的愛心與環保意識還不是被利用拿來當建立品牌的工具罷了) 

 
不知道那些公司敢不敢出來面對他們用的不是"廉價咖啡"

哎呀呀~又嚴肅了
 
 

來看看這個充滿藝術生命的轉角吧  另外還有很多台灣見不到的啤酒 哈


轉角上來後 就會看到令人會心一笑的阿中(就是醬)與漢堡(是隻跟他同居的貓)

現在已被製成貼紙到處散播 如果你在某個角落看到他 不要懷疑!! 絕對不是我們幹的!!!!!(指漢堡)

靈感來源是某個台北捷運看板 在宣傳請勿塗鴉

話說BOSS買來的"台灣建築不思議"裡有講  讓台灣街景變的如此低俗 可歸功於招牌 一個比一個大 誰比誰突出來就贏

我覺得塗鴉還比較有格調一些  建立生活品味 不是做做海報 講講標語就算了 而不小心抹滅的將會是台灣的創造力




 

接下來的幾幅體作品是最新的一系列抽象空間作品
這些作品代表圖像與數字的結合,從外圍融入到空間的定義,
只有形狀和動作是最美又模糊的表現。

這些作品展示裸體與數字互動穿越冷靜與混亂,模糊和未知的空間,
對我個人來這人類的表現與表態。

我們每一天過著無精打采而且單調的生活,卻忽略了我們最混亂環境的奧秘
我們卻不知道我們在哪裡?為什麼?
就如同這幅雕刻作品,我們似乎並不在乎。"


還蠻喜歡這個理念的 寫的真不錯 讓我想說什麼 又覺得細細品味就夠了...



  
  
 



 
最後,政治工作把我帶回來一個更具體的現實
基於美國資本主義的影響力 和一些令人質疑的道德問題:

公共空間,軍事,新聞檢查,暴力,貧困,宗教,毒品,監獄
,教育,愛國主義,公共話語,當然還有金錢。

有很多事情是人的影響。
就整體而言,

金錢 讓人們忽視疑問且接受沒有思想制裁是我們平時忽略的事情。


這些作品不但能表達我的心情沮喪,也更讓我個人的意見公然被冷漠、貪婪與無知。"

這三幅畫 或許要了解美國狀況的人才能體會 (畫裡也用了一些組織符號)

其實 身為第一強國 背後有很多可怕的故事....

這樣一說又要說不完了  然而這麼多的檢視全都反映在雷強的作品上

所以 大家有空就去看看吧 展到12月底而已喔!!

以上這些版畫在2009年完成於台中,臺灣。

歡迎您造訪 www.jrenzella.com

觀看更多刻苦銘心的作品 "




也可以來Retro約個會喔 呵呵

之後 雷強大概會辦個Closing Party 再告訴大家囉 呵呵

最近 他進了20號倉庫駐村藝術家的決選  大家來幫他集氣 希望他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創作更多的好作品喔!!!!

  

  
 
                                                                                                                                                                             喜歡藝術的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