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著讀中技四年 加上之後都待在台中的資歷 對一中的攤販們也有了些感情

這些年過去 有的被替換 有的依然在  

最近回到一中覓食看到一些熟面孔倒覺得有份深厚的情感 

這些年 我去過好多地方 而這些人的大半輩子似乎都在這裡 有種奇妙的感覺

那就來整理一下吧!! 有些沒照片等我之後再補上吧!!

 

既然我是讀中技的  就請大家跟我從中技大門對面的育才街開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價格有的不大確定 不過就那個上下囉 有錯請幫我訂正一下吧~

育才街我最愛的有:

⊙ 營養廚房(早餐)-培根堡($30)、鮪魚堡($30),其他的也都很新鮮清爽好吃!

 

⊙ 廣東粥(早餐)-皮蛋瘦肉粥(小$30 加皮蛋+$10) ,他的粥大概十點多就會賣光

感覺是用頂級高湯煮出來的粥 很鮮甜!! 芋頭也不錯喔!!很濃稠!!!

 

⊙ 海苔飯捲-咖哩雞($35)、泡菜豬($35)

⊙ 一中G姐鹹水雞-海帶芽 (很便宜 忘了 那邊好多樣),其他也都很好吃

 

再來就到主要幹道 一中街啦!!!

⊙ 小不點麻辣燙-鴨血($20)、豆腐($20)、燕餃(四個$20,有先滷過好吃) ,在餐廳大街上

DSC00960.JPG 

他有不辣、小中大辣可以選,小辣是提味程度的辣,愛吃辣的從中辣開始吧!!

 

⊙ 炭烤雞排-($55) 又油又香又酸 再加上BBQ醬 算是超級重口味

⊙ 豪大雞排-馬鈴薯條(小$30)、百頁豆腐($小30),有時候掛著麥克風的叫賣先生很風趣

                 叫賣先生: 要不要給你女朋友加個菜 再來個銀絲卷吧!! 

⊙ 墨西哥捲-($40) 都不賴喔!!我個人愛加墨西哥辣椒!!

DSC00951.JPG 

他現在在補習大樓後面靠7-11的那個廣場

 

⊙ 來來炒飯-這家是吃俗擱大碗,飯一定會整個滿盒,還可以加飯,你知道年輕時候就是有本錢吃...

                 我都吃咖哩炒飯炒辣、茄汁炒飯,味道OK,重點是可以吃到飽!!

                 我們都叫他轉角炒飯,他在木瓜牛奶的轉角裡

DSC00952.JPG 

我很佩服那位炒飯阿姨,很高瘦瘦的、輪廓很深、總是綁馬尾、不常說話酷酷的

因為長時間站著炒飯讓她的肌肉線條看起來很MAN,也因為常拿著沉重鍋鏟而有點駝背

即使是炎熱的夏天,揮汗如雨,她幾年來依舊待在那個只容轉身大的位子炒飯

她讓我特別好奇 真的

 

⊙ 饕饌烤肉飯糰-飯糰們都好吃,我都吃羊肉或雞肉,加點小辣很提味啊!!(在育才南街)

                       櫃台還有免費又好吃的泡菜可以外帶或叫他幫你包到飯糰裡,飯糰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他們的飯糰看起來就很搞剛 常常要等 那個味道感覺飯店可以賣了 你一定要吃吃看 也可以試試燒餅喔!

 

⊙ 王印乾麵- 麻辣乾麵($40)、豬肉醬麵($50),要過太平路的一中街,歐跑那裏

                 他們本身是很客氣地說小辣啦,實際吃起來會噴火!

                 推薦給喜歡吃辣的人!!!他們的辣很香很麻很過癮!!

                 特色是吃飯時間一位難求、阿姨們臉都很臭

 

⊙ 胖子雞丁-雞丁(小$50)、雞排($45),好吃在JUICY的肉、軟嫩的粉跟胡椒粉

其實可以擴店賣雞排就好 為什麼要在隔壁開飲料店呢...

 

⊙ 健康滷味- 豆皮($?) ,推薦它的特製辣椒,它滷得很入味,比較重口味,價格有點偏高,所以比較少吃了

 

好渴喔!來推薦一些喝的吧!

⊙ 艾得咖啡- 魔力奶茶($40)、檸檬蘆薈($40),是不同一般飲料店的味道 還要拿號碼牌喔!

⊙ 小馬- 我都喝百香綠或奶綠,在一中餐廳街的尾巴,大部分偏甜,算OK,會把它拿出來純粹是欣賞小馬而已 XDD

想當年 頭髮與鬍子對稱時 算一中有型的老闆阿

會把自己當LOGO印在招牌跟杯子上的人 不知道是自戀還是自嘲

之前小馬還有一台外送鐵馬  很環保所以很欣賞他!!! 現在有賺到電動車了 XDDD

最近回去買飲料看到小馬 真像久違的老朋友 感覺好溫暖阿!!

那天看到他開頭我就對他說"讓我拍張照好嗎"

小馬: ...(呆笑)

我: 好啦(此時已經拍好了 XDDD)

小馬: 為什麼要拍

我:喔 因為很想你啊

小馬: ...(傻笑)

我: 因為畢業啦 很久沒看到你了

小馬: (持續傻笑)


在一中四年都沒跟他講話

過了六年 一講話就直接告白 哈哈哈

就有感情了罵

或許他們也習慣這些學生來來去去的

但是在我心中阿  這些人建立起我對一中的情感

當我想吃個東西 去到一中晃個一圈 看到這些人依然在戰鬥  就感覺很踏實 很溫暖!

 

應該還有一些漏網之魚吧 有想到在新增囉 :)

也歡迎大家踴躍推薦你的私房菜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