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0.jpg  

不得不說 印度之旅讓我回味最久的是火車上的風景

 

 

 

IMG_0274.jpg  

從New Delhi 到 Jaisalmer的十幾個小時顯得漫長

這是我在印度搭上的第一趟火車旅程

第一晚的印度臥鋪火車(Sleeper Class) 有點難眠

晚上有車掌來查票 隱隱約約聽到背包客因為座位的問題而有些爭執

起身試著解讀這黑矇矇中的喧囂

隱隱約約看到一些拿著步槍的士兵 似乎要把沒買票的人攆走

腦子裡則幻想著電影裡在火車上的追殺畫面 

火車跟火車交錯製造出來的高頻 也不斷襲擊我想安定的腦波

只有清晨涼爽的微風  讓我暫停了一下對隔天旅程所期待的興奮

 

 

 

IMG_9871.jpg  

早上九點半 我被下鋪熱鬧的交談聲吵醒了

看了一下 明亮的火車廂裡 跟昨晚的詭異風景完全不同

看著灑在火車廂裡的美麗光影 我精神振奮地拿著我的相機去探險

沒想到我的相機讓整個車廂都更熱鬧了

 

 

 

IMG_9816.jpg 

大家看到相機就超興奮的  原本在聊天、睡覺、玩樂、看報紙的  都要我幫他們拍一張 

這個早上 我拍完了整個車廂的人 現在想想還是很開心這台灣不會遇到的風景

 

 

IMG_9861.jpgIMG_9818.jpgIMG_9815.jpg IMG_9817.jpg IMG_9821.jpg IMG_9843.jpg IMG_9848.jpg   

IMG_9841.jpg  

這個阿姨很可愛 我經過以為她在睡覺 結果她用力地拍了我兩下

要我幫她留下這撩人的姿勢

 

 

 

IMG_9853.jpg

我回到我的座位 拿出大佛面具跟這些印度的年輕小夥子打成一片

他們很好奇我從哪裡來 Japan 、Korea?

很可惜 沒什麼人知道台灣 

我們交換看了手機裡的照片 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小夥子們說 他們想去台灣 

我為自己又多讓一些人知道台灣而有點小自豪

 

 

 

 

IMG_9859.jpgIMG_9863.jpg IMG_9864.jpg IMG_9866.jpg  

因為我們玩得超開心

所以他們請我吃 很硬的餅、檳榔、有口味的飲料粉末

 

 

IMG_9862.jpg

這就是印度檳榔 我還記得我向火車外吐汁 吐不成功跟口水牽絲還大逆風弄得滿臉都是的景象感到好笑

當然被旁邊那群印度小夥子整個笑翻了

 

這是印度的火車 大家習慣地在火車上與第一次見面的人交談  不是戴上耳機盯著手機螢幕

這是印度的火車 你可以在火車上睡上一晚    看從早到晚的風景

這是印度的火車 你可以看到社會底層的生命力 

 

或許氣味與整潔對我們來說不是很習慣  

韓國背包客還說了 "我絕對不搭臥鋪" 不下十次的誓言

但我卻對這種自在感到著迷

臥鋪上的灰塵 自然的風  食物的香味 小販的叫賣聲 

 

 

IMG_9845.jpg

我要大聲說 "我下次去印度還是一定要搭臥鋪火車"

 

 

 

IMG_9865.jpg   

然後挑戰在火車上露屁股   (好啦~我開玩笑的)

 

 

另外 女生自己一個要去印度旅行還是找個伴比較好喔!!

不然抓些路上的背包客來作伴吧!

arrow
arrow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