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最後幾集

在楚大哥跟曉偉決定逃離一切的預告口白

而這句話也讓我覺得這部戲厲害的地方



很多時候 不得不選擇離開

但是一切都還沒放下的時候

是不是真的可以離開就離開



我想 當個"人"

要瀟灑地離開是困難的



以前 我瀟灑到不行

國小六年級想去同學家睡 也不跟爸媽講

直接先斬後奏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要怎樣就怎樣

一直到現在 我都難以逃離這樣的劣根性




"為什麼你總是這麼慢性?"

"為什麼一件事不快點做完?"

"為什麼有什麼事都不提早說?"

即使我好不容易做好心理準備

但被唸完之後 心情總是爛到爆炸

爛到會掉淚




換個角度想

如果你對一個人的印象總是戰戰兢兢 不能託付

有什麼事 還是別交代他好了的感覺



不好。

如果你是那個人 會很不好。



現在學會至少不要愧對於人

姊八百年前說:要罵,讓他愧咎死!

對得起別人比對得起自己負責任多了

我知道我以前的自以為對不起很多人



希望未來的自己 可以更有毅力地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