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6

中午在圖書館接到安琪一通緊張的電話

"我載幹ㄦ去坐車的時候,在公車站那裡有一隻小柴犬好像被撞了,你去看看好不好?!"

我馬上以手刀方式衝出圖書館,也剛好遇到安琪已經回來學校大門口了

我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公車站牌




我看到他第一眼

他舌頭已經吐出來了,鼻子也留了一堆血

但是不知道....就是感覺的到他些微的溫度

我就一直用手在他心臟附近搓揉,希望他能有奇蹟

安琪趕快騎了車,我抱著他趕快衝到動物醫院,希望還能有所挽留




我抱起他,整個攤軟在我的懷裡

而小柴鼻子的鮮血也一路狂滴

每一個紅綠燈都令我著急

我不知道救不救的了?   我好希望他可以好好活著

因為他真的很可愛

他的主人在想什麼?!怎嚜可以讓這麼小的狗亂跑?!

他死了怎麼辦?要怎嚜處理他?

好多好多的思緒竄著腦門與我手裡柔軟的他



到了動物醫院裡

醫生看了十秒就宣布他沒救了

直到這一刻  才真的相信他沒救了

或許這也是需要醫生這個職業的理由之一吧

教人面對事實  體會生命的脆弱



醫生說他是一隻純種的柴犬

而通常有百分之八十的狗在撞到的時候就已經內出血死了

而且吐血的通常都沒救了

醫生也說了更殘忍要處理他的方法

"在台灣,好好地請寵物殯儀館來處理的這一隻要一千五,你們要出嗎?"

我們是學生 根本沒多餘的錢來做

"那你們就把他放回原位,主人會自己出來找,不然就是找個地方把他埋起來,就這三條路"

聽到說要把他到原位,我真的很不忍心,但是降是不是擅自奪走主人知道事實的權利

但是在把他放回去不只會嚇到人,我也只會更擔心而已



在安撫自己情緒後,我跟安琪決定

要把他埋到大坑的山裡

而醫生也給贊助了一只垃圾袋

我們就像玫瑰瞳鈴眼裡要棄屍般地  把他帶去了他生前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入土為安

我記得,把拔跟我說過

如果有狗被撞到了,還有生命就把他的心朝黃土地上放著

他就會好起來。只有土才可以喔

或許土有著日月精華吧,拔說真的有這一回事

大家要祈禱小柴跟巴拉加都能在下輩子過的很好





而挖土也費了我們一番功夫

把他放進去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僵硬的了

我的手心都起了水泡了,回家腳也整個酸痛

不知道原來這要用這麼多力氣

要是真的埋個人不就累掛了

所以在此建議  如果公車站牌旁有掛掉人  就別抱他去看醫生了



或許到現在他的主人還不知道他去哪裡

或許在擔心著他

而撞到他的人,希望他也不是很好過

人類真的太自大了,憑什麼主宰這麼多物種生死呢

你基因好、好價,我就繁殖你

你亂跑被我撞到我就放到路旁,反正撞死人才有罪罵



人阿,真的好自私。




我跟安琪都想或許提早一個小時下課,我們就能看到可愛的他對我們高興地搖尾巴呢



安琪的   http://www.wretch.cc/blog/neverland05&article_id=6357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