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5項大獎提名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男配角等提名。




爸爸是個不得志的講師,開課教導「如何成功」,

夢想是將他的那套「要做就做大贏家」的理論出書,然而沒有出版商青睞。



曾經是全美第一學者的同性戀舅舅,事業如日中天時愛上自己的研究生,

研究生卻愛上了他最大競爭對手,也是全美第二學者,結果他自殺但未遂,

從此被送入這個家庭接受監督以免再自殺。



愛罵髒話的的爺爺,不斷的鼓勵孫子「到處搞女人」並堅稱「年輕人吸毒,愚蠢!老年人不吸毒,蠢到家!」



拒絕講話的兒子,不僅憎恨全世界的人還夢想當飛行員,卻不知道自己有色盲,而色盲是不能當飛行員的。



還有一個一直嘗試維持家庭的媽媽,



和一個可愛到不行的小女孩奧莉薇。


當7歲的小女孩奧莉薇聽到廣播中傳來的「陽光小美女」選美比賽那一剎那,

全家人決定,沒有什麼比小女孩的大夢想更為重要,

可愛的六口之家隨即踏上了從小鎮阿爾伯克基長途跋涉到加州參加比賽的路途……

一路上全家依然不斷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執,駕駛的破舊黃色麵包車也頻頻拋錨。

在經歷了一連串夢想與失落後,一行六人終於學會了相互信任和支持…。


每個腳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 讓你會不知不覺愛上每個人

雖然一開始總是喜歡落井下石的爸爸讓我很厭惡

但之後他的失敗者論竟成了讓大家不放棄的動力

扭轉了一開始的印象


我想應該沒有人的爺爺是會一直操三字經

叫自己孫子還沒十八歲時要趁機尬幼齒美眉的吧

爺爺一直是個讓人開懷大笑的點

然而並沒有因為吸海洛因而死的結局

而感到劇情亂來

反而因為爺爺死了

在最後的舞台上

大家的心又更靠近

不要因為大家的眼光就放棄

只要覺得值得 那就足夠



這部片真的很棒

過程是歡笑 結局是欣慰

配樂也很動聽呢!!

我也好想拍這種片

我想應該可以放在台灣我愛你裡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