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女孩跟我說:  可以的話,可不可以不要當某人的"女朋友"?

 
女孩某天急著去找她男朋友  拿一個不小心放在他家的東西  

但男朋友剛好不在家 而女孩剛好忘了帶手機

於是女孩去找了住在男朋友家附近的男朋友的朋友P  想拜託朋友P幫忙聯絡一下

女孩向朋友P解釋了急需聯絡他的原因  這時朋友P的表情有點似笑非笑地說:ㄜ 我沒有存他的電話耶   


女孩又要求了朋友P連絡男朋友周邊的朋友  朋友P問了幾個人後說: 他們也都沒有存他的電話耶

女孩想當個懂事的女孩   因為用屁股想也知道 朋友之間互相一定會罩一下的  尤其是朋友的女朋友在找的這種狀況

於是女孩只能默默地回家

女孩想  只是緊急要去拿個東西 也不是要去查男朋友行蹤 為什麼連個手機號碼都要不到 

女孩想  為什麼身為某人的女朋友 更沒有資格得到別人的信任

是不是當他的"朋友"會比當"女朋友"更接近他呢?   女孩無力地問我

我無法回答女孩   

但我問女孩: 那你想當他的"朋友"還是"女朋友"呢?

女孩想了一下掉著眼淚著對我說  

"女朋友..." 
  



之後 我跟那女孩講了一個故事

原本今年十二月有對澳洲情侶的婚禮 我要飛去參加

但是昨天他們突然分手了

因為澳洲女生真的掙扎了很久 甚至訂完婚了 才跟她的未婚夫D提分手  

  
 
 

而且分手的氣氛並不好

澳洲女生把未婚夫趕出家門  罵他髒話 說他有多爛多糟

分手後的幾天 澳洲女生都跟未婚夫的朋友A在一起

未婚夫知道後 相當難受  他們交往了五年 旅行各大洲  沒想到台灣成了他們的傷心地

未婚夫已經三十有七   現在似乎完全不知道人生該怎麼辦了


幾天後 澳洲女生就要飛回澳洲了

我問未婚夫說 你會跟她說掰掰嗎

未婚夫用了最強硬的笑容跟我說  當然會阿!!!

然後我給未婚夫一個超級大擁抱  希望對他超級難熬的日子 有一點點釋放  
 
 


  
 
 


我跟女孩說完這個故事

女孩的淚不再流

我跟女孩說  不管是朋友還是女朋友  只要你們還相知相惜 就很直得慶幸

只要是幸福的  就很直得回憶 不是嗎  
 
 
 
 


這些美好 不用特地標籤是屬於"朋友"還是"女朋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