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有十分的精彩度
會看這部戲是衝著張藝謀跟鞏俐去看的
看完整個心情大好
因為看到好片啦~呵呵

裡面的場面真的很用心並呈現的完美
雖然此為虛構的故事,難以考究其歷史背景
但服裝多元化的融合並沒造成突兀
裝潢陳設每個角落都奢華至極
成了精采的部份
好啦 我承認我是視覺動物

而劇情部份與角色安排
真的很不錯!!
看了你就瞭~~會挺有收穫的!
演技就更不用說了
發哥跟鞏俐的實力是不容小覷滴
而這次看到發哥有了大突破 真的很精采
杰倫也很不賴 和鞏俐的母子感情 令人動容
他的表現讓我另眼相看了!

前面的步調都慢慢的
但到尾聲的餘心蕩漾
情感會不由自主的奔放
看著他們的無奈而感到悲憤
看著他們的下場而感到惋惜
而一切的一切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他們的地位與關係糾葛
讓彼此都難有台階
唉~讚!!


看過的人看一下這知識吧~

出自黃巢詩作「不第後賦菊」,原文為「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這首菊花詩,其實並非泛詠菊花,而是遙慶菊花節。

因此,一開頭就寫「待到秋來九月八」,意即等到菊花節那一天
不說「九月九」而說「九月八」,是為了與「殺」、「甲」葉韻。

「待到」二字,份量很重。
因為作者要「待」的那一天是天翻地覆、扭轉乾坤之日
因而這「待」是充滿熱情的期待,是熱烈的嚮往。

「我花開後百花殺」
作者親切地稱菊花為「我花」
顯然是把它作為廣大被壓迫人民的象徵
那麼,與之相對立的「百花」,自然是喻封建統治集團了。
這一句斬釘截鐵,形像地顯示了農民革命領袖果決堅定的精神風貌。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是菊花的盛大節日。
辭採的壯偉,意境的瑰麗,可謂前無古人。
這裡把黃色的花瓣設想成戰士的盔甲
使它由幽人高士之花成為最新最美的農民革命戰士之花。
正因為這樣,用「香陣」來形容
「沖」「透」二字描述
分別寫出其氣勢之盛與浸染之深
生動地展示出農民起義攻佔長安主宰一切的勝利前景。

from-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112909885

相信看完的人ㄧ定會想起那十分藝術的場面
擺菊花 黃金軍隊 菊花絲巾....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