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發生的太快

如果沒有第一時間反應

現在會怎樣呢

完了 就是這麼一瞬間的事而已

 

 

我沈浸在許久沒開車的幸福裡

聽著已陪伴許多旅程的CD

記得這片CD是上次從阿德到墨爾本的路上不斷播放的旋律

看著許久不見的大草原仍然讓我相當地興奮

即使曾經一個月前在臺灣才賴著不想來澳洲而已

 

 

 

我載著Frank徜徉在山路間 一路下著雨 好不浪漫

我們談論著前往挖pipi的路似乎是有那麼點像大洋路般蜿蜒

我注意每個轉彎的限速牌 一手忙著換擋

然後突然一個轉彎尾突然往外滑了出去 車頭衝向山谷的那邊

我趕緊把方向盤往回轉  車子又滑了半圈往山壁打旋  我加緊調正方向盤

車身往左旋的時候把路邊的時速牌撞了一下 我煞車

車終於停了 我們的心臟也快停了

 


我們毫髮無傷 車身也只有一條刮痕

還好對向沒有車 還好這山路還算寬 還好車速沒有很快

還好我們不是開在沒護欄的對向

還好我們命不該絕

 


我試圖冷靜繼續開車

手微抖地推向一擋慢慢起步 把車開回正軌

車子打滑發生的前後都沒有來車

我想像如果我們沒那麼幸運也完全沒有目擊者

我們或許會就這樣蒸發在這個世界上



看到前方有個教堂 我想我們需要鎮定一下 停了車

走出車外時覺得腳有點軟

直到現在都覺得活著好像不太真實

搞不好那個時候我們已經噴了

現在的我們其實是...我這樣跟Frank說

 


之後為了讓Frank有安全感就都讓他開了

坐副駕其實更力不從心 只能專心緊張

我假裝瀟灑地對Frank說我把命交給你了

但腦子還是不停重播剛才的畫面  手腳狂冒汗

當然壓力也不小的他戰戰兢兢地開完這趟旅程

 

 


至於這趟旅程的重點挖pipi(蛤罵)的收穫怎麼樣呢?

雖然已經變得不是重點 但我們的收穫是0隻!!

我們非常不死心地跑了三個海灘的結果

沒錯 連半隻都沒有!!

因為Pipi一月才有...Orz

不過也因為硬著頭皮走才晃到很美的海攤 樹林 草原

也看到袋鼠在奔跑 牛兒在吃草

能活著看到這些美景真是萬幸



 

 

 

 

 

或許哪天可以在眼睛植入記錄器 然後統計大家死前的影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