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因為要到嘉義進行婚禮錄影 所以必須提前到嘉義市住一晚

也因為這個機會 讓我發現這個好地方-玉山旅社咖啡

 

記得鍵入"嘉義平價住宿"的關鍵字後 出現了兩家旅社 一家是教師會館 另一家就是玉山旅社了

一開始一看到玉山旅社 腦子浮現的是在暗暗髒髒的巷子裡 毫無隔音作用的木板隔間的樣子

但在聯絡教師會館無人接聽下 我就菇夠了一下玉山旅社 

 

不菇則已 一菇驚人阿!!

完全是我的菜阿!!!二話不說 晚上十一點還打去問還有沒有空房!! 

還好 有!! 而且一人一晚只要 $300 蝦?!! 對!! 沒錯!!三百 !!台幣!!!阿!!!

真是嚇到我了!! 為什麼~

你看看環境就知道了...

 

是黑膠唱片跟大蒜吊飾走廊

 

一開房門就這麼復古 呦!!!!!!

 

 

好新的套房阿 還有一股木頭味呢!!!

 

 

衛浴   

 

 

還有一個連外的小花園

 

這間旅社最大的特點 就是 他是超過五十年歷史的木造房 非常的古色古香

經營者也是費了很大的力說服房東 才保留下來的!!

 

吧檯

 

有無線上網跟賣一些手創商品喔!!!

 

 

這是二樓 可以喝咖啡跟展覽  (因為錄完影用小手機拍的 所以很晃請見諒)

 

 

還有投影室  我想可以來策畫一下影片發表會之類的 :)

 

 

 

老舊房子的小閣樓 一歪一歪地爬上年代已久的木梯  好有FU阿!!!!!!

 

 

我真是無可救藥地愛上這裡了!!!  

希望大家也來走走 喝杯咖啡

 

玉山旅社咖啡   藝文空間。公平貿易 雨林咖啡。背包客住宿。

一間60年歷史的木造老旅社,安靜地駐足於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站前。低調且幾乎被遺忘。但故事還沒結束...

玉山旅社,一間在嘉義市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驛站前的木造老旅社

在嘉義市區中,有許多像這樣老老的、舊舊的木造房屋,在舊城區的小巷弄中駐足

看到像這樣的老房子遭到拆除,人們也都習以為常了…

這間老旅社看似普通,只是跟其他老房子一樣,是個早晚會從記憶中消失的片段。

就這樣,老旅社歇業數年,也一度面臨拆除的運命。

 

2009年,玉山旅社甲子之年,有人醞釀了許久,終於帶頭發聲,道出了這間老旅社的滄桑;

但也給了它重生的契機,在眾人不看好的氛圍下,堅決修復。

由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發起,結合在地民間自主力量,進行協力修屋。

開放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週四 14:00~21:00

週五~週日 14:00~22:00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10號(北門驛站前)

電話:05﹣2763269張姐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SHANINN
http://www.plurk.com/yushan_hostel

 

 

另外補一張跟嘉義戀愛的照片 :D

以後有嘉義市找我拍婚禮的新人們~免車馬費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山旅社咖啡 嘉義住宿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