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來談個心好了 也順便整理一下蔡阿令 
 


2006年 也就是我大~~~~ (想很久) 二的時候  某根筋轉彎了

我讀的是中技休閒系第一屆 對 第一屆 對 也不是媒體科系
 
記得大一的時候 為了做九份旅遊的報告有拍了一小段影片 卻不知道怎麼做成一個作品 

所以我拜託遠在高雄讀傳播的朋友幫忙  那時候在旁邊觀看就覺得還蠻酷的

不久後 有個導演在一中街擺著徵演員  我就衝過去說我要試試看 (其實只是想知道拍片過程卻不得其門而入) 
 
然後就真的去演了一個很陽春的比賽投稿短片  還有哭戲 一次OK!! XDDD 畢竟我高中是戲劇社的罵 雖然都在演搞笑人生

反正那個作品拿回宿舍就是被朋友瘋狂大笑這樣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拍片" 這個環境


之後我買了台二手數位相機  詳情可以看這篇   
 
就開始用他錄影 然後不小心在論壇找到威力導演  更不小心的把圖書館的威力導演租回家自學

就這樣一路的不小心 整個都歪掉了


2007年 我買了一台小SONY DV  才知道還要1394卡 才知道怎麼擷取DV帶

拍攝內容也大多是學校朋友的活動紀錄  還有一些年少花癡的追星紀錄

剪接軟體從 威力導演-> 繪聲繪影 -> Sony Vegas 

作品空間從 天空部落-> I'm vlog -> Youtube
  


蔡阿令人生第一個作品是 一段去採草莓的公路風景  很難看  

如果你閒到在拔鼻毛的話可以點去聽歌 因為歌很好聽 然後再一邊聽一邊拔  會比較浪漫

再來就放一些比較稱得上作品的作品囉

 
⊙ 2007 環島吧!女孩 預告篇  (攝影&剪接)


當時有個很酷的節目就是 "CIRCUS" 
 他們的後製特效很棒 所以也試著要在影片上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然後這個環島環到還沒剪完 XDDDD  真是糟糕..


⊙ 2007 把拔  (攝影&剪接)


第一次嘗試用照片做影片  結果效果還不錯  因為素材都是我的真心  轉場特效不順那些都是其次了

小心上班看會噴淚...  當時半夜剪還一邊剪一直偷哭  結論是 剪的越投入 翹的課越多 

 
另外把拔有回去住老家了 所以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了 :)


⊙ 2008  Big Sky 美國打工度假-快樂房務員   (攝影&剪接)

  
這是第一個比較有完整性的系列作品  總共分成十篇小短片  想看全部請點我

 
⊙ 2009 Money /The Rising Hedons 樂團MV    (場記&剪接)


這是第一次"正式" 參與一個製作團隊出來的作品  壓力可是相當大啊  剪到會哭 是壓力大的那種哭 (崩潰)

不過也因為這次真的學到很多  更多心得點我   
 

 
我在2008年畢業後開始做婚禮紀錄的剪接工作 
 
大多的作品 我都貢獻在人民公攝了 (菸)

當然剪自己作品的時間是變少了阿....

不過就真的是在修練!!!

除了婚禮  還剪了活動、紀錄片、宣傳片...  
 

 
現在也開始自己接拍攝婚禮紀錄了

 
⊙ 2010 志維&芷芸 婚禮精華MV  (攝影/剪接)


有沒有想說看完這個 到底為什麼要花時間看上面那些大便

就是要有這些證據才能證明當下猖狂的愚蠢阿 哈哈哈哈哈 

 

然後最近開始要更進一步 去學大絕招 AE特效了

期待可以再做出更有質感的影片阿!!!! 
 
 
⊙2011 Winnie Tsai 
 

我還在AE的嬰兒階段 這只是套版的 啾咪 > ^


到目前為止的結論呢 就是剪接需要極大的耐心

會花很多時間在 複製檔案、挑素材、打字幕、轉檔、轉壞了再重新轉一次的轉檔....

也會花很多錢在電腦設備 、硬體容量、酸痛貼布、眼藥水、咖啡....

當初也不知道怎麼過來的 

也多虧大家看到影片後的掌聲跟鼓勵

讓我在播自己作品時 比在台上表演還緊張

也謝謝那些該死的剪的很好的片子 一直刺激我  (最近推薦127hours、日劇SPEC)

讓我到目前都還喜歡著剪接這個宅不用錢 宅很大的技能 
 

  
 
繼續地  請多指教吧!!!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