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一大早!!!預定六點就出發前往世博~排隊..




今天的溫度依然會達到攝氏40度

你看一大早就有大叔脫光了~~

內陸的悶熱空氣真的相當可怕

汗都是用噴的  沒冷氣根本沒法活!!!

 
 

看起來好好吃的早餐  但一行人不知道在趕什麼   就這樣錯過了..阿...


 
 

 
來到捷運站啦~~  整個路線很錯綜複雜,點跟點的轉車要搭配的很有智慧才行

即使是簡體字 但那種拼裝方式  讓人捉不到站名的頭緒阿  用的站名都很文學   



地鐵票  就像早期未改革的台北捷運

我記得台北當時是因為磁卡損耗率高  回收率低 所以才改成塑膠硬幣的

給台北推一個   (不過又被好龍冰倒推回來了)



  
 
 

有趣的是  中國大陸正在實行文明政策

搭手扶梯要左行右立阿  講手機不要太大聲阿  別亂吐痰、插隊阿  等等的

人民水準真的要加油~期待他們文明的那天!!!



  
 

這是我跟醬這組這天的行程啦~

我們做地鐵到後灘站  往C區進攻  但是我們戰鬥力超弱的  所以請別期待太高

我們抱著不要在40度高溫下排隊的意念  懶散地晃了幾個展場 哈


  
 

入口前有很多人在賣板凳  因為我們即將要進入無止盡的排隊再排隊 


買吧買吧~~聽說坐完  出來還可以賣他們喔~

一張在RMB8~10左右~很便宜~

  


其實覺得他們可以賣一些不一樣的  小電風扇阿 冰水阿  螢光棒阿(誤) 之類的  

全體人動起來只賣板凳 很像一種快閃活動..


 
束了白髮馬尾的阿罵好老了  也要出來賣板凳  看了有點心疼

老舊袋子裡裝的不知道是是一個夢還是一段歷史  

世博真的給了很多人當地人很多機會  很多目標

希望他們未來有更多自由思考更多不受限制的資訊的改革


 


(散客一直向前走..還真是白話呢!!)
  

我沒看過早期的中國   這是我第一次去到中國大陸

第一次見識到  中國的硬體真的很厲害  該有的都有

但是軟體是要時間教育的  慢慢來吧

 


 

大批的世博志工  要用遊覽車一車一車載  真的無止盡耶!!!!

裡面很多都是年輕人  之後還有在汽車站看到招募志工的攤子  相當熱門喔!!


 

藍色液體寶包(是衛生棉上的凝結物嗎)的世博票  RMB 160

 

世博開放時間是九點

排隊的時候  因為我旁邊的外國人 引起大家的注意

附近的都會來打個招呼 哈

排隊無聊  所以就跟這位老伯聊起來啦  
 
 
 

  

老伯很厲害  還知道楊秋興要退黨選高雄哩  

還說了一些民進黨很要不得之類的話 
 
老伯就問: 現在台灣還有人要搞獨立嗎?

我就說: 當然阿!!

老伯: 為什麼阿?

我: 就跟你們西藏一樣阿,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文化!!

老伯似乎了解了 

這中間還問了一些兩地間的生活水平阿..等等的問題 


我們的交談都很心平氣和地進行 
 
 

 
這種交流很愜意  很舒服


 
這是老伯的孫子  在讀某大學的土木工程

也跟他聊了一下  

我: 你們現在還用繁體字嗎?

他: 都不用了

我: 那古文呢? 你們怎麼讀?

他: 全都轉成簡體字了 

 
我: 那寫毛筆呢?

他: 有的寫繁體有的寫簡體,看個人習慣了

老伯在旁班附和著 繁體還是有必要學習的  整體邏輯與中國文字精神都比較明確

而我 ,開玩笑,我愛死繁體字了!!!! 

聊著聊著 閘門也開了  這時大家都群起激憤阿!!!

 
影片有一些排隊現況


 
 
 
進去世博展場前要全身檢查阿  地鐵站也要

 



 
 

這是我們閘口一出來看到的東西

接下來就大量的照片啦~慢慢享用~不要吐喔  特別的再來炫耀一下 
  




 










菌類休息區


 
醬在狂澇法文

  
 
 


這是我們第一個進去的館  斯洛伐克的樣子

這樣的天氣  其實我們只想快點吹到冷氣

這個館裡面沒什麼  哈  
 




 
這是祕魯館的 360度影片 

我的臉被投影燈建模了


 

醬的臉模



 
中南美洲聯合館的超大丁字褲

裡面很多小國~~進攻小國囉~~裡面整個是冷氣 好舒爽阿!!!!!!!!

 

  



我愛草尼馬



醬是巨星很熱門   大家都要跟他拍照

因為世博除了工作人員是外國人  沒有外國人在路上蛇的


 

薩爾瓦多的大火山  很好奇裡面是什麼



火山裡面很弱  是販賣部... 
 



人怎麼可以這麼多..........................

再來要去好玩一點的館了


 

墨西哥!!我最愛的館!!!!外面是風箏的樣子


  

這是館內設計的風箏

看來風箏是代表墨西哥的東西

我很喜歡他們設計的風箏  希望我們的燈籠也可以設計的這麼好看 


 
墨西哥野生動物的投影牆

我喜歡那面牆的質感

 

很讚!!!!



 

還有很酷的雕像  這是各式各樣人在大熔爐裡的社會象徵


 

 
整個光影與作品  就是讚!!!




再來是這個東西  現場有很多很多

 
側面其實是這樣的   看進去有影片在播

是在幽人類好奇心的默嗎  哈


 
龐克的傢伙



像海賊王裡面的傢伙


 
鹿頭很搶眼的傢伙


 
 

魚精的傢伙


  


醬會直奔墨西哥  就是期待最後會有墨西哥菜可以吃

因為他嫌台灣沒有好吃的墨西哥菜   有的話請推薦一下囉!!!

果不其然 走到最後  被他渡丟阿  就在墨西哥館的出口處是餐廳喔


 
醬點了高貴的夾餅  很好吃!!!!!! 要RMB40 多的樣子  裡面餐點都不便宜~

薯條不好吃 哈哈  薯條看起來就很弱!!! 


真的很~好~吃


  

我點的是TACO  RMB 25

好吃!!!餅皮很香  但本身不大~還可以再吃一個!!!

但價格高 捨不得再吃一塊了~

好了  吃飽了繼續上路 !!!


  

 


 


醬差點就敗下去了 哇哈  是雪茄

 
很好喝的古巴啤酒!!!!!!!!!!!!!!!!! 真的很好喝!!! 比台啤好喝!!!!!!!!!!!!!!!! 哈


 
吃飽喝足  整個很累~~而且展場大到爆炸  人也多到爆炸 不打算再繼續這樣了!!! 

我們坐上的接駁車  打算逃離世博了  喔耶!!!

 
 

直接把我們接到 中國館 跟他說掰掰喏!!!!

下半天的行程我們要去田子坊尋回一點人生的熱情!!!! 

另外再分享囉!!! 不然看的也很累吧!!!

  
 
 

世博的總結呢  是有點不值得的(對我來說)

醬說了一句很對的話 "到當地才能真正體會到那個國家"

成就不應該是從今天看了多少個館來的

花了這麼久時間排隊  這麼多精力
 
匆匆忙忙地去蓋了章又代表什麼

深度旅遊還是我比較崇尚的旅遊精神!!!
 
 
我想世博對中國當地人民的貢獻比較大

對中老一輩的可以增加開放思想  給予未來希望

增加當地工作機會  提高觀光收入  


這一切對當地都是相當有幫助的

但我希望上海在飛快進步的同時  記得抬頭看那片灰濛濛的天空

提醒自己付出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