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的暑假,我可以大聲地說,這是我這輩子過的最充實的一個暑假。

如果要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不如說是註定的要遇上這段美麗的旅程。
 

第一次出國就是要前往美國蒙大拿打工,因為有朋友的陪伴,沒有太多的緊張,

只有更多的期待與興奮。從台灣到美國蒙大拿的打工地點Big Sky Resort有著相當遠的路程,

面對未知的一切,除了冒險還是冒險

影片1 台灣到美國 
 


影片2 洛杉磯到蒙大拿 

 
 
幾經奔波的我們終於到了Big Sky Resort,過程中辦了一堆手續,真的是全程英聽, 而且我們辦到了!!

發覺自己可以用英文溝通這麼多事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有點驕傲呢!

而且當你說中文,別人卻聽不懂時,也是一件相當奇妙的事,哈。

影片3 發現大天空
 


 



我們的工作是擔任房務員,是一份自由度高又可以溫飽的工作,

而且工作內容簡單,收穫也跟著熟練度成長,怎麼說呢?

因為房務員的計薪方式是算房間的,如果今天房數多,我們的收入也相對成長,

服務得好又有小費可以拿, 同時賺飽荷包也可以從中獲得成就感。

熟練後,必須花費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也就表示可以快點下班去打排球啦!!

加上我們主管人都相當地好,除了早上會議讓大家可以互動學習,

私底下有任何難事也都可以去請教他們,我真的覺得可以獲得這份工作是件相當幸運而且快樂的事。

影片4 快樂當房務員

 



打工度假顧名思義除了打工也提醒你一定要去那片廣闊的天地度個假喔!!

每到下班或假期,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去打球、露營、登山、逛街,

這個暑假一定要用力玩遍我們能力可及的角落,
 
這趟旅程我曬的很黑也受了很多傷(溜滑板雷殘、玩足球大拇趾脫臼..)
 
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這麼地真實的活著。冒險,為這個旅程又留下更多深刻的紀錄。
 
而且你看,我不是好端端地帶著這些美好的回憶回來了,

看到了更多世界上不同的人,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自己會覺得知足也才更能發現我們擁有的美。

影片5 從打球中獲得更多友誼

 

 



這趟旅程的最大收穫就是我們交了各國的朋友,除了英文也交流了各國的語言,

有波蘭、哥倫比亞(西班牙文)、保加利亞、巴西(葡萄牙文)、菲律賓...等。

當然我們也擔任小小的外交官用中文互相交流,

當對方講出自己熟悉的語言時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自然講出來的話,對對方來說可能是相當困難的呢!

直到現在我們還用網路連絡,固定時候也會抽空聊一下近況。 

友誼,是為這段美夢般的旅程所留下的最好証明。

影片6 交流各國語言




過完這個暑假,你說有學到英文嗎?

我的回答是”有”,但是我學到更多的是勇氣與膽量,只要你敢說!!

用盡自己力量去完成一件事的精神是我們更需要學習的,從中獲得的快樂,無形中更勝於成績。

(例如:我不會講膀胱bladder的英文,我就指著肚子說那個裝尿尿的容器pipi container,

如此一來bladder這個單字對我來說又更深刻了。)


回國後,我更珍惜我擁有的一切,我學會更感性,看待一件事不只是表面,

 有時候想的更遠、更大,因為沒什麼事是不可能。

對各國也對台灣本身的文化更有體會,其實我們是如此地不同,只是我們習慣了,

因為習慣我們失去熱情、對一件事減少期待甚至悲觀,但其實我們擁有很多,

學會樂觀面對,世界才是無限可能。


 
2008年,我人生最後的一個暑假。我可以大聲地說,這是我這輩子過的最充實的一個暑假了!!

你也把握你的暑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