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靠朋友──我的couch surfing經驗!(因為徵文 專門打了一片沙發衝浪呀)
-----------本文開始------

 三月的午後,首爾的溫度依然令人直打哆嗦。

這時的我自己一個人在咖啡廳裡選了一片可以看到外面的落地窗前的位子坐著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人,人行道上的攤販不斷煮出熱騰騰的食物…
這片窗暫時地滿足了我可以大膽觀察卻又不失禮貌的好奇心。

過了不久,一位精神奕奕的外國人進來並熱心地用韓語跟裡面的服務生一一地打招呼
看來他很常來這家咖啡廳。


*咖啡廳與大落地窗
  

當然,如此高調的進場方式一下就讓我認出這位即將提供我五晚住宿的沙發主人,Andrew Cotton。
他就如照片上看起來一樣搞笑又好相處。
隨著寒暄的歡愉氣氛,他帶我前往當地學生最愛的燒肉店晚餐
每一個烤肉的步驟跟技巧甚至要不要配菜都比韓國人計較
他偶而還會指著隔壁桌的學生們說 ”肉不能放那邊!你看要像這樣才對”一邊忙著烤肉還一邊忙著跟我分享住在韓國的心得。
今晚,除了有頓美味的晚餐還有位熱情十足的導遊,真是棒呆了!
 

*充斥著年輕人的燒烤店 好吃又便宜是常常被塞爆的原因
 

*沙發主人很認真在講解 如何烤出好吃的肉 

吃飽飯後,我們走在晚上依然熱鬧的街頭
除了走馬看花還要記得各個店面當座標,因為我就要去見見這五天我要落腳的沙發了!!
對於方向感不好的我,一邊隨著沙發主人腳步一邊仔細介紹路旁的店家
”這家便利商店的老闆人很好喔!”、”這邊有很多網咖,韓國人還蠻喜歡玩線上遊戲的”、”你有空一定要試試這家的桑拿喔!!”…

在一陣左彎右拐後,我見到了沙發所在的大樓
當時天色已晚,路還實在有點難記
不過掩不住期待,趕快前去沙發把我的大包小包行李都卸下,肩膀著實輕鬆不少
放鬆之於沙發主人仔細地介紹這個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小套房 

我睡的是Andrew床旁邊的一小塊地板  Andrew有提供床墊可以舖著,空間也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亞洲女孩
Andrew還有準備備份鑰匙,實在太貼心啦!!!!!
 

*Andrew沙發全圖

 
有了十足的安全感後,Andrew說他要去接他女朋友下班,問我要不要認識她
我當然是十分樂意呀!!
之後我們到了韓國隨處可見的麵包連鎖店裡喝茶吃甜點
此時見到Andrew去接了他女朋友過來
哇!真是可愛極了!!
她叫做Olivia,是個道地的韓國女孩
我很開心地跟她打著招呼還用了很破的韓文聊了一些韓國偶像劇的東西還有台灣跟韓國的風俗民情
她也介紹了一些首爾必去的景點,讓我覺得他們情侶倆整個就超甘心的!!!
還好她是個英文老師,所以聊起來還不至於太困難,導致之後Andrew就像被冷落了一般,因為我們聊的欲罷不能。


*人可愛又親切的Olivia
 
直到我們護送Olivia回到家才打到回府(韓國女生不能隨便在別人家過夜的喔!)
沒想到回到沙發才是個熱鬧的開始
因為Andrew認識很多朋友,不時有人會來Andrew家要沙發過夜
剛好今晚有位墨西哥朋友要來一起沙發派對囉!!
一見到這位墨西哥朋友就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他擁有一顆渾然天成的爆炸頭
不用燙不用吹,只要把他”梳”開就可以呈現完美的爆炸狀態。
在我把玩他的頭髮一陣子之後才知道他叫Carrot(不知道正確拼法,暫且叫他紅蘿蔔先生)
他在紐約當了一陣子攝影師後他就來亞洲旅行,而且就是哪裡有朋友就睡哪裡的極度自由流浪者。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後,他開始興奮地說他在台灣旅遊的日子
他說他很喜歡台灣,除了台灣人的熱情還有台灣女孩的健康膚色跟前凸後翹體態(我想這才是主因吧! XD)
我們從國家、語言聊到個人感情,無所不談
這一夜,因為Andrew的沙發我們聽了更多故事
對這個地方、這些人有了更多情感
萬萬沒有想到不到一天的時間,人的距離可以縮地如此短,如此深刻。


*極度自由流浪者-來自墨西哥的紅蘿蔔先生

隔天,剛好是禮拜六
聽說弘大有一定規模的創意市集與藝術工作者聚集在那,所以這天的行程讓我隔外期待。
好運的是,爆炸頭紅蘿蔔先生晚上前都沒事可以帶我去弘大晃晃。

從首爾大學搭乘捷運越過景色優美的漢江到了熱鬧非凡的弘大,雖然都是大學站,但整個呈現出相當不同的活力與景觀。
就在我傻傻跟著紅蘿蔔先生還一邊在驚嘆弘大這個超級大市集跟隨處可見的塗鴉牆時
紅蘿蔔先生指著藝術市集海報裡的地圖說”我找不到在哪裡耶!!”
當下的失落就如閃電般快速直衝我腦門,因為在我還沒來到首爾的時候就一直在幻想他們的藝術市集是怎樣的
我想去的程度到我直接衝進一家書店然後大喊”Anyone can speak English?”
結果大概是韓國人生性比較害羞,所以又只能走出店家繼續在弘大轉圈圈。
直到紅蘿蔔先生突然想起他在這附近有認識一個刺青師傅,搞不好他知道!
就抱持這個最後的希望,到了這家隱密的刺青店。
 

*路人看著創意市集海報裡的地圖也摸不出頭緒
  


*紅蘿蔔的刺青店朋友

“喔喔!這個喔!!這個創意市集就是我大學教授辦的。你們快點去,時間快到了”紅蘿蔔先生的刺青朋友酷酷地說著
我聽到整個就快跳起來了!!只能說還好有紅蘿蔔先生阿!!
看了刺青師傅一些很讚的作品後我們就跟他道別,快速前往創意市集。
等我們到了這個創意市集,不能怪我們看不懂地圖,而是他真的太隱密了!!!!!!!!
因為他在一棟極普通的民宅的地下室,沒有任何招牌,只有幾張海報貼在外面並寫著往下走
我們還是經過他然後再繞回來才發現的,不過還好我們沒有因此錯過很多很棒的作品。
我真的很感謝紅蘿蔔先生,也很高興他也跟我一同享受這趟尋找藝術的冒險之旅
沒有他絕對無法完成這趟旅程。


*在隱密地下室的創意市集  大多是學生的作品

 

*有很多很棒的作品 重要的是還有正妹!!
 
 下午在飽食精神糧食後跟他道別了,我繼續晃著夜晚不同風情的弘大,繼續體驗這個新鮮的夜晚
卻沒想到或許這個幫了自己大忙的人在這一生就只見那一次面…。


在漸漸熟悉首爾的空氣後,很快的要跟這個美麗的城市說掰掰了。
今晚是我待在Andrew家的最後一晚
Andrew說”在你走前我女朋友還想再見見你!”
我說”這是一定要的!!”

於是晚上我們約在我最愛的弘大見面,一樣吃最道地的韓式燒烤
這餐不只多了一份熟悉還多了一份熱鬧
因為除了Andrew、Olivia、我Winnie還有一位從馬德里來過境首爾就衝進來玩的Castro
耶!這代表在我離開的前一晚又有沙發派對了!!
 

*左Castro 因為Olivia說綠色辣椒的韓文發音 跟男生的生殖器很像 所以我們的照片都拿綠色辣椒來大作文章
 

*離開前一定要合照一下的!!


*捷運站因為我們又增加了許多噪音 XD  聽說日本是相當安靜的喔!!
 
那頓晚餐只能算當晚的暖場吧,因為趣味十足的Castro加上愛耍寶的Andrew整晚從弘大到沙發都讓我笑聲不斷
這是我在首爾過得最快樂也最難忘的一晚了。

*我給了Castro 我在韓國買的明信片 他給我他在日本拍的富士山照片 很妙吧!

這晚我們交換了明信片也交換了我們最真誠的心
因為Castro說”你來馬德里一定要來找我喔!!”
而我也跟他們說”我在台灣等你們喔!!”


*沙發衝浪可以留評價喔!!選評價比較好的 自然就比較安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