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他,日本新潟來的阿光先生,怎樣?!想看他睜開眼睛嗎?
沒有辦法 ,因為他都用這個表情跟我溝通

 
唉呦 勾僧邱ㄟ啦 

 
可以看的出來  他挺高的嗎?     實睜開眼睛也差不多吧 XD
阿Ming不知道在尷尬煞
 
接待他雖然只有短短地不到一天   但還是發現了很多很酷的事

其中當然要感謝  日文很強的 跟
我腦子的日文詞彙  經過嘴巴都會自然轉成英文耶 XD
老實說 練習日文對話的時間 加起來 頂多兩年吧  當然比不上英文的好幾年
還好阿光先生的英文不差  還可以小小喇賽一下 
 

是從沙發客網站認識阿光先生的
當時是七月初 他就來了台灣  但是並沒有來我們家
之後就一直敲敲敲鍵盤地連絡
是個很NICE的人 所以很多人都會問"醬讓陌生人來睡自己家不是很可怕嗎?"
可是對我來說 並沒有那麼地"陌生"啦
上面都有資料加上評價  多少可以看出是怎樣的人
當然選越多好評價就越保險囉  
 
之前有遇到一個奇怪的台灣學生沙發客  讓他臨時來睡了一晚
可是那晚可是超級不可安寧  詳細情形說來話長
反正就是一個很欠打的白目大學生  一大早 就把他轟走
所以 對於人性的偵察器要敏感點才行
多聊天從中探測是很重要的功課


 
這次阿光來  晚上剛好下雨
帶他離我們家只要二十步的阿川鵝肉
開始了"文化大不同"講堂

1.筷子的拿法
日本人的筷子屁股開開的,讓前面可以夾起很細微很細微的東西。例:比線還細的薑絲
 
2.哇沙比的量與位置
那時端來要沾軟絲的味碟裡放著醬油跟哇沙比,阿光馬上指著無辜的味碟說:台灣人!!
然後 他就把整塊哇沙比挖到軟絲家  先在筷頭夾了鼻屎大的哇沙比 再黏在軟絲上  
再夾著粘著鼻屎大小的哇沙比 去沾醬油  喔喔喔喔!!!整個就不一樣內!!

台灣人是把哇沙比跟醬油混一起  變成混血醬料  再夾東西來沾
阿光說 台灣的哇沙比味道比較嗆 看我沾的像鳥屎般的量還嫌太多呢  


我想大概是台灣熱吧!!!吃什麼都要重口味 才有食慾阿!!!

另外他發現我們點的 鵝肉冬粉、軟絲、青菜、下水湯裡面  只有青菜沒有放薑絲...
要怎麼誇讚他呢  真是個聰明伶俐的日本人呢!!!

  
 

接下來去吃離四十步的點頭冰吃芒果冰
因為阿光先生喜歡芒果跟火龍果
吃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份量不少    


他還囂張地拿起I-phone秀出日本拍的芒果冰大概只有這盤的四分之一
囂張的點在不是日本的芒果冰,是I-phone!!!!!!!  
這時阿光問說:為什麼臺灣人這麼會吃 可是卻沒什麼胖子?
我好無言阿.......冏.........我說我不知道.......你真的這麼想嗎
阿光:恩阿 你是台灣人怎麼不知道?
我:大概是要存活在台灣可以代謝掉很多水分吧。。。。

之後 他問關於台灣問題 而我不知道的 他都用"你是台灣人耶"來堵我 
例如 有只有"台灣茶"的介紹資料嗎?

我只能說  導遊這個東西沒有那麼簡單  
 
 
 

我也不會覺得他基八  只會覺得身為台灣人怎麼能不知道台灣的東西  羞愧阿~~~
只能說 台灣真的是很多元化的地方  很多產物都是大陸日本融合出來的
要如何界定還真是一大學問了


之後還帶了他去一中  不過這個行程爛斃了
因為他本身也來了很多次台灣  我想接待他的人應該都會帶他去夜市吧
他說其實大同小異  帶起來也憋手憋腳
只好硬著去投籃跟格子趣 才找到事 不然沒有要血拼也只能蝦晃 
 
 
 

那晚蘋果在發當晚的頭條  阿扁阿貞 無期徒刑
不過沒有問阿光 他怎麼想就是了 畢竟有點敏感


最後帶他去誠品 剛好晚上有現場演奏會 
真是個舒適的地方  超推他們的冷氣  又可以聽歌還一邊看書
這個行程純粹自爽
然後就回家一起玩UNO喝酒  
大體上 不錯!!!
 

其實當沙發主人跟沙發客 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之前去韓國當沙發客  覺得人情真是個溫暖的東西
這次當沙發 也學會如何當個好的沙發主人
經過這一天 感覺自己又回到服務業的感覺
還真有親切感 XD
 

這中間的過程也很奇妙
從剛開始的電子媒介認識 網路上慢慢地建立起一段關係
而真正見到面的時候  又沒有那段關係的感覺
又再從尷尬到熟悉再到信任
當然信任這層關係 可遇不可求 還是要看人的
不過提升到另一個層面的感情 其實還挺感動的
人類就算只剩比手畫腳  也還是很能建立關係的動物

  

隔天 帶了阿光去喝茶湯會跟搭高鐵
他對茶湯會可是讚不絕口呢
很可惜 他說大部分日本人很難區分大陸跟台灣  
 

所以 不是很敢在台灣自助旅行
不過相信 經由濃厚人情味的台灣人的帶領下   
可以讓日本客來台人數繼續飆升  喔耶!!
 

阿光隔幾個月就會來台灣
真是個忠實的老顧客阿!!!

盲目地拍陸仔馬屁 對台灣的觀光品質真的會有提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