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部韓劇叫"市政廳" City Hall

他酷斃了 是很特別型態的一部劇

在超有知名的女主角 金善雅帶領下

讓人更有動力去了解民主國家


沒有中文字幕 PPS有 或自己去下


不過我想聽到政治議題大家都覺得乏味了吧

所以劇裡也帶著該有的男女情素與金善雅獨特的幽默風趣

讓我很有收穫



看著看著 你會發現 韓國也是會貪污 下層也是被打壓

領導人給的實現與當初的理想 如何拿捏

人們總是希望 領導人能做些什麼 但民主意識發展尚未完全 投票率也不高

又要如何把關



我覺得 台灣的情況也挺相同的

以前的報紙 我都只看影劇生活版

因為根本就不懂 那些相關人權等 奇怪的字眼

也不想了解 因為乏味罵...



而劇中有傳達出 當人民對你感到信任的成就感 認同感

團體的勝利 人民感到希望與安全感 那是多麼令人羨慕並且感人的一件事

原來他沒有我想像的高攀不起

我想這也是 這部劇很成功的地方

這群製作團隊很有想法

台灣愛來愛去的太陽花還真的是拍不膩



而對我很有影響與啟發的一句話是

我網製上一篇 有分享來自南方的聲音的紀錄片裡的樂團

"跳跳蛋"所說的(還是"滅火器"?) 熊!你知道的對吧!我不暸 因為他們之間嘎很大

他們想帶給大家的 不是只倡導世界大同的想法

而是年輕人應該為自己想法站出來的土地認同

既然你生長在這塊土地 就應該關心自己的土地 捍衛自己的土地




這是目前比較讓我感到有危機的議題

我不想成為下一個香港 應該說 簡體字讓我感到焦慮

在擁有第一次投票權的我 並沒有去投票

因為我真的不了解他們 而且我感覺 不管哪一黨 都有人會做出蠢事

還真是台灣的民主危機阿

因為感覺對台灣政府並不抱著希望

還真是希望 更多優秀的人民代表團隊出來

而很多優秀的人卻只扮演著旁觀的腳色 很可惜



推一個很有想法 去他網製可以晃很久的人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大家應該很眼熟吧



其實我還蠻欣賞胡自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