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經過美術館 看見上面的大看板

兩岸當代水墨展

自從看了韓劇的風之畫員 不小心就愛上了水墨畫

就像午覺一不小心就睡了四小時一般

(台視最近要上了 叫風之畫師 而我最不想在cable看的原因是他們說的是中文阿!!!)

說起來這實在有點諷刺 水墨應該可算是中國的國粹吧

卻是韓國的劇組讓我更了解水墨的魅力

無論藝術跟戲劇 都顯得心酸了些

樂觀些地想就是 能抓老鼠的都是好貓

能讓自己更貼近藝術 有什麼不好



於是有這個機會認識當代的水墨展

當然要身體力行一下 見識更多不同面貌的水墨作品

這展只到三月二十二 大家要好好把握一下



展出的作品 當然不只有像俗畫那種實境畫

還有一些意識流 或現實 或山水畫

裡面有很多介紹 只是他們都不願意寫的白話點

我想這就是跟藝術的距離吧

看簡介就跟看論文一般 還是看畫精彩點



裡面我最深刻的是 林鉅的"枯木羅漢(九)"

他就很大牌地擺在門口

那好像是一個系列 好想要看完那一系列喔

但是他就只擺了那一張 畫的細緻跟營造出來的整體感覺

其實很震撼



但說起震撼 往下走的廳裡有更震撼的

大概有十付約一層樓高的水墨畫作 畫裡是用水墨筆觸堆疊的人形

右下角還有編號 我喜歡的是no.38

哈 不會是海賊王的靈感來源吧

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而很多當代作品用了很多 例如螢光紅或螢光綠的水墨

很酷 有一幅是手機畫面裡有一隻狗的

他的作品名叫做寵物

他大致是說

人類大舉占領地球 而人們飼養寵物

狗跟貓呢等等進而演化成"寵物"

讓他們能繼續生存

而"寵物"這個物種是如此地神秘與未知



幹...酷斃了!!這個論點

我無法不停止地想他



一趟小旅程 一杯咖啡 一個展覽

都足以更豐富自己

此外 還可以看到 在外拍制服妹的攝影者

說真的 我不知道 那些攝影大哥在拍人像的心情是什麼

尤其 那些模特兒擺出僵硬笑容的背後 他們維持的共生關係到底是什麼



阿對了 20號倉庫 也有一個酷展 大家去看看吧

台中真的不錯啦!


阿 對了 雕終於也發網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