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後的我還在適應的過度期中

回想這一趟旅程,我依舊無法置信我的生命能擁有這樣紀錄。
  

2008年的寒假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出國打工的決定讓我突然要承受許多未知。

代辦大筆的支出、繁瑣的文書程序、層層的關卡考驗著我

還好有朋友的支持與相助,才真的有機會擁有這寶貴的經驗與回億。


六月中的我們真正抵達了我們的工作單位:BIG SKY RESORT。

先不論度假村的建設或員工福利,這裡的環境真是棒極了!

從黃石公園延續到BIG SKY的河流切開廣闊的針葉林,

山頂上還有未融完的雪。

對於沒看過雪的我,整個就是興奮不已。

更值得慶興的還不只這些,不知道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

我們的房務部的主管棒呆了!

每天早上的會議總是讓人感到精神百倍與異鄉的溫暖

早上我們分享著自己國家的早安喊話

有保加利亞的早安、巴西的早安、菲律賓的早安

更少不了台灣的早安,因為他們總認為我們一起早安很像合唱團

控制不了地會要台灣人一直早安。



從我一來就很享受這個地方,來到對的地方就差愈到對的人了

能有這麼幸運的事嗎?

有這麼棒的環境我就很知足了。

開始工作的日子

我們慢慢地熟悉我們的工作夥伴、我們的主管,來自台灣的夥伴。



一開始來到山上的BIG SKY大家似乎都還不大能適應

因為距離城鎮遠

往往搭車來回就要四個小時

晚上沒有任何店家開著,所以想吃飯要自己煮

沒飯吃就要想辦法交到朋友。

這裡的每個人看到彼此都會說聲HELLO,不管認不認識

而每天這樣的一來一往,讓BIG SKY的夥伴也漸漸熟悉起彼此。




白天工作,我們一起勉勵,中午休息我們相約分享今天準備的午餐

晚上更是大家把酒言歡的時間,無所不談。

我們曾經跟巴西人一起玩麻將,曾經跟德州人學習防身術

曾經一群人無論白種黃種黑種快樂地跳著舞

2008的夏天在我的生命裡竟然是如此地熱鬧。




白天工作的份量讓我覺得剛剛好

也剛好幸運地選到很適合我的工作—housekeeper。

薪水以房間數來算,只要你速度快,錢自然賺得也多。

早點做完就早點下班

通常下班後還可以參與到大家一起玩排球的時間

時段可說是剛剛好。

其他的工作大多以時薪算,如果客人不多還會被sent home

我想我這樣應該賺不夠吧

像有些廚房餐廳的晚班,大家都下班了

晚上還得冒著被熊攻擊的風險走小路回宿舍,這我實在也很難承受。

我覺得我的工作真的很棒呢!

遇到好客人的話,小費也是拿到會手軟的

這真是讓人每天都能令人拿出精神的工作呢!

有過餐廳經驗的我,真的覺得房務員幸福很多

不用搞的烏煙瘴氣,面對奧客的機率也相對降低

頂多面對的是一堆灰塵與毛髮。

把床跟浴室弄得漂漂亮亮,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來到美國最不能適應的是什麼呢?時差?飲食?天氣?

說實在,我根本就是隻蟑螂,還真沒什麼讓我為難到

但據我所知很多台灣人都哇哇叫。

在台灣是夜貓子的時差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影響,應該說是個幫助。

而飲食方面除了麥當X等速食的漢堡薯條真的不是很美味外,其他我都能接受。

誰說美國泡麵不好吃的,用奶油炒一炒真是超美味的;

誰說美國漢堡薯條會吃膩的,有些餐廳的美味薯條我還真的想餐餐都吃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




在蒙大拿的天氣跟台灣挺有差異的,太陽大概九點才會下山

夏天氣候乾熱,下午走在山路上像是隻在烤箱裡的雞。

這裡的植物、動物都長的很不一樣

還可以在路上看到活生生的聖誕樹

很明顯地我是來到另一個國度,這樣的體驗令我難忘。



在這裡閒暇時間,我們一群人去逛街、去露營、去河裡floating

去黃石公園、去hiking……等,好多好多,現在回想起來依舊像場夢一般。

在台灣,不知道為何就是沒法這麼熱血地去做這些事情,

假日就只想待在冷氣房裡轉著第四台。



對蒙大拿人來說,夏天是很珍貴的,

只要溫度超過二十度,廣闊的藍天沒有一片雲

絕對是出遊的好日子!

沒想到來到蒙大拿竟然會如此地有活力

讓我覺得回台灣是否應該多多珍惜台灣的好天氣

希望回台灣的自己可以多多運動!!



這三個月我到底學到了什麼?英文?有效率地整理房間?

其實去到一個地方旅行,

讓我覺得我要更珍惜我在台灣擁有的一切與我目前經歷的一切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地得來不易

這是我所體認到的。

去到一個大環境,大家的語言都不一樣

透過英文我們認識了彼此

即使相同語言都會溝通不良了更何況是英文

但我們卻都成了好伙伴、好朋友,這是讓我很感激的。




這裡沒有種族歧視,只看你自己待人的心態。

一路上,有好多好人幫助了我們

我好喜歡蒙大拿,好喜歡BOZEMEN,好喜歡BIG SKY

這些體驗將伴隨著我繼續下去。




想看照片就自己連去相簿 有一大堆喔

石安安也有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