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因為姊的朋友"小龜"拿了軒轅劍外傳"楓之舞"讓我玩後

就此陷入RPG的世界 

有人說台中技術學院的分數很高 都考不進來

有人說我算是會讀書的料.... 

但我想說 今天能有一直能讀公立的我 

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這些電玩帶來的影響

該怎麼說呢? 

因為我舅舅都限制表哥表弟不能玩電動 

所以他們對書不是那麼在行...XD 不是啦 

是裡面劇情跟解謎都挺用腦的

而且畫面色調都很有特色 多破幾次也不會膩





好遊戲來自一個很厲害的TEAM-DOMO製作小組 

他們也製作了 阿貓阿狗 這個十分COOL的遊戲

如果你人生沒玩過這個遊戲

我想你的人生就少了很多笑點




最近算畢業了  於是開始銜接國中的軒轅劍系列 XD

現在在玩的是 軒轅劍伍-漢之雲






由最初期的2D到3D轉變

相信大家都有點不捨懷舊的2D水墨質感

但是玩了漢之雲後 

真的大改觀 !!!

3D也做的很棒呢!!!!

不知道他們3D人員建模有沒有把肝也建壞了



很多事件會觸發影片

目前我玩到敵軍張郃為了自己兒子還之類的被萬箭穿心

那個場面跟劇情就像投名狀的劉德華答應不殺他們的三千軍  卻被李連杰的命令而射殺般

裡面的音樂跟運鏡真是令我鼻酸了一下  

我是在看電影吧...做的真好!!



一開始軒轅劍出線上遊戲的時候

我有點反感  畢竟ONLINE好像大多數是放空練功就好了

而且又剛好改成3D版

所以有一陣子我不是很能體諒他

直到我去上了MAYA(3D製作軟體)

那真是個毅力無比的世界阿!!!!!



軒轅劍五外傳-漢之雲

裡面的介面非常地簡單易懂  操作上手

最有特色的練妖壺跟水墨特色都在

此外可愛的是壺境(收妖的地方)裡還會有你收的妖在那跳來跳去的

好像在養寵物阿XD

另外場景、人物配件跟武功特效都做的挺華麗又不失品質

推推推上天喔~~雖然我才剛開始玩




*歷代經典軒轅劍*


【軒轅劍二】

我沒那麼老 所以看他的吧 XD





【軒轅劍第一個外傳-楓之舞】1994/2/8 哇靠 這可不是DOS時代 在此感謝姊姊是資處科。


* 畫面提升為256,顏色表現更豐富。煉妖壺首度登場。

好懷念阿~~好懷念阿~~要$630   真是對小孩的好投資





從此對RPG至死不渝。




【軒轅劍三】1999/12/4




正式轉為windows平台,畫面解析度也大幅提升為640X480true color

得獎記錄:最佳國產RPG、遊戲金像獎最佳美術獎、遊戲金像獎最佳音樂獎、遊戲金像獎最佳國產遊戲

我對這個戰鬥系統比較有印象  記得是RPG剛開始轉為棒子速度來決定攻擊先後的






【軒轅劍三外傳-天之痕】2000/12/2



哇靠 左下角有人心痛了....最後!!你選了誰呢?!



小組隱藏在遊戲的小幽默 好想認識他們阿!!

首次同步推出CDDVD版。
得獎記錄:最佳國產RPG、遊戲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遊戲金像獎最佳國產遊戲。


不知為啥 我跟大個一致認為外傳比較好玩





【軒轅劍四】2002/8/4


再度進化為全3D顯示,並將煉妖系統再提升為功能更強大的天書系統,讓玩家可以更自由的使用身上的資源。

得獎記錄:

2002
經濟部優質數位內容產品
年度遊戲大賞
最佳國產單機遊戲
玩家票選最佳RPG
最佳企劃
最佳製作人
最佳美術
最佳動畫
--------------------------
2003
第六屆遊戲金像獎
最佳音樂音效獎
最佳劇本獎




【軒轅劍四外傳-滄之濤】2004/02/06







說真的我沒玩過....



【軒轅劍五】
 







我也沒玩過 





再來就是目前的
【軒轅劍五外傳-漢之雲】










精裝版 夠嚇人吧!





最後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囉

相信有很多玩很深入的玩家吧




不知道可以出到第幾代呢

希望我可以跟我孫子PK 

看誰先破關



就像希望海賊王也可以看不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