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陳懷恩

編 劇: 陳懷恩

演 員: 黃健和 許效舜 吳念真 東明相


片  長: 100分

上映日期: 2007/04/27


故事大綱

一個聽障男孩決定在大四畢業前

揹著吉他騎腳踏車旅行

一百分鐘的電影、七天六夜的旅程

銀幕上一路展開的風景

隨著男孩所經歷的點滴故事

走進這片土地的深處

描繪出屬於福爾摩沙的影像地圖。


介紹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itw31215501

官方網致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接下來是我的感想 先看玩再一起來聊聊吧

這是一個七天六夜的旅程

之前大三的我們也曾想騎腳踏車環島

但畢竟是女生

招集到最後也只有我跟安琪

所以我們七人在寒假先開車探了一下環島的路

但還是很希望能騎腳踏車試試

也相信因為練習曲的"有些是不做 ㄧ被子都不會做了"而開始腳踏車環島的人

有更堅定勇氣去完成他了!



故事一開始 沒有起因

只知道一位少年定義的第一天在太麻里延著海岸線騎腳踏車

這是大家的開始

之後 陸陸續續接觸到很多人 情 百態

當然

是很貼切的台灣情感

其中的角色飾演的人或許熟悉

卻又更增加他們重新詮釋出的角色個性

很有感觸

覺得導演很貪心

拍了很多議題

或許源頭都是來自於ㄧ種堅持的感動吧

所以不管老中青的文化或信仰

都有讓人值得敬畏與堅信的地方





來回味一下吧


這是第一天遇到拍戲的劇組





我很享受的地方是在SAYA戲中戲的角色-一個風的角色

那一段戲中戲的故事 鄧安寧講的真的很棒

超愛那段

有機會要把他收錄下來!





這段母子的對話相信大家會相當相當的有感觸

看了就知道會有多貼切

而不是家庭劇都得像太陽花般的離奇荒謬



媽媽演的很好 很道地

ㄧ個家庭的成長過程其實是很有價值的

不管感情的分崩離析

這都是一段曾經體會過的深刻

不管是兒子的怨或母親的苦衷

或許付出轉變成誤會

卻也警惕我們

是不是也曾誤解了別人的著想





是在車站幫助的一個立陶宛女孩獨自旅行

聽障跟老外的溝通很浪漫 很狂想

我想主要表達的就是他們倆的國際手勢

不知道嗎? 快看吧!

你也會希望有如此的邂逅的





是全片最感人的一段

阿公一輩為了家族子孫平安

在孫子面前 放下身段 來用心地祈求

也著實令人心疼

這讓我想起春假的某天

爺爺爸爸和我ㄧ起去內門紫竹寺祈求平安

爺爺二話不說地跪在地上




爺爺嘴裡沒牙模糊地唸著要大家平安

還有希望的成就

那時的我 心震了一下

就這麼拿著香看著爺爺....

以我文字的功力還沒有辦法好好的表達這種感覺....





這段是給年輕人的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有很多很多故事跟議題

其中焚化爐興建 環保 建設跟生態的平衡 台灣的社會文化

以前和現在變遷的呈現及感觸

還有環島會遇到的困難 喜樂

都可從人物 故事 對白 中可循線索



看完這七天

相信大家會深深記住這些人

因為這都是我們最熟悉的台灣人情味







看完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要把第一天擺在最後播

為什麼 為什麼?

但看了提示 我找到答案了

一個很不錯很讓我信服的答案


那你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