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3、4號(六、日) 台中逢甲體育室 五月天le power PM7:00 為愛而生演唱會
這是非常難得的一次 在各種極致的條件下 擦撞出很多的精采

這次並非售票演唱會 只要買了CD就有附票
我跟EMMA這兩位老大人當然把握機會去回味一下五月天的舞台魅力

因為台中一場只開放3000人 而我選擇了禮拜日
應該可以不會那嚜多人了吧
但!!我們要看的是誰的演唱會?
五月天耶~死忠FANS就佔一千人了吧

"死忠FANS":需徹夜排隊與每場必到並且周邊商品與專輯都買的可以開博物館的有錢人

2/4還在寒流的肆虐下 我們一大早六點多到逢甲
可想而知的死忠FANS毫不留情的讓我們排到逢甲外的小巷了
ㄧ路數一數有14個帳棚與八百個在發抖的睡袋
在我的理智下如果要我冷死看五月天室太難的一件事
而且你們前一晚應該看過了吧 有必要降嗎 死忠FANS~~~~

在無聊的排隊過程中 看了報紙才知道原來因為上一場作業疏失
導致會再加演一場下午三點的!!!
哇!!五月天真夠耐操耶!!!
兩天唱三場 一天內還連唱兩場!!酷斃了!!

在基於演唱會當然要看晚上的理由
我們也就選擇了晚上那場
在浩浩蕩蕩的人龍下 在操場領號碼牌就像要校慶一般
五月天真的創造了很多奇觀呢!!
大家都乖乖排隊帶隊 超有秩序的

早上十一點我們領完號碼牌後
去看了新光三越阿信代言的香水發表會
讓我腿軟的是 什麼!!天心!!
主持人是天心耶~~~
^///^
愛鼠囉~~她太正啦~~人又親切~~主持的好~~國士無雙也演的很棒
喔齁齁齁^0^

接下來阿信準時十二點半上了台
他還真賣力耶~滿滿的通告 等下三點就開唱了耶
還在這悠閒的觀眾玩遊戲 算你厲害

而這個發表會讓我確定阿信不是在任何地方都是這麼有魅力的
呵呵 因為很明顯 這是個很商業化的東西
要買~六千~六千~才能有玩遊戲的機會
而且也不一定會贏
但贏的倒是挺爽的 因為阿信會親手幫你擦脣膏
還有他喜歡挑舉手有露肚皮的觀眾
如此的發表會真的看得無聊且乏味
即使是天心跟阿信的超強組合
但我跟EMMA還是先行離去了
他們真正的魅力完全被商業掩蓋了

下午四點開始 大家在操場開始依號碼排隊
聽得到下午場隱約的嘶吼與五月天既近又遠的LIVE
真是興奮阿....
真是澎湃阿....
快輪到我們吧 五月天~~~
今天的腦子只容的下午五月天

好不容易溫熱我們的太陽慢慢下山了
天色暗的很美 可見今天的天氣除了早晨的冷冽是沒什麼好挑剔的
星星 星星清楚地正閃耀著我們這群迫切感受舞台震撼的期待
開始有人從體育館開始疏散了
下午場的終於落幕

晚上七點 開始進場
一天下來的疲憊終於有點疏緩
緊接著要招架的是兩個小時的又唱又跳

首先是強辯的暖場 不錯 但有五月天的影子喔
在適應四首現場音樂節奏的強大震撼下
大家仰著頭熟悉地呼喊
五月天!
五月天!!
五月天!
五月天!!
呼呼屋~~~終於等到了...
大家的熱情讓空氣稀薄悶熱
節奏的強度讓心臟都為他們而跳
阿信的聲音讓我為他多添了一份佩服
因為唱過一場還能如此有穿透力
厲害!!

唱了上半場 尚未說過支句半語
阿信盡力的把分貝轉為澎湃的歌聲
不需言語

而中間可能因為音箱品質不夠好
大破音....導致中間有一段屬於無法投入的階段...
真的有點可惜阿

下半場可真精采了
源頭從兩邊PK L.O.V.E.帶動唱開始
PK尾聲因為輸的阿信說:票還你們 都給我出去出去 出去出去
而馬莎與怪獸那邊輸了
可愛的他們也被迫要下台
大家也發出了惋惜的蛤聲
而阿信也就順手的拿起BASS來彈
當然 現場不顧怪獸馬莎 是一陣的歡呼
阿信:要怪獸回來嗎?
WE:要~~~
阿信:要馬莎回來嗎?
WE:要~~~

此時馬莎衝出來搶MIC脫稿演出當主唱
馬莎對阿信:BASS給我背著
屌的是他們完美的唱完L.O.V.E.
而怪獸還掛著很驚恐的笑呢 呵

而今晚有個特別的驚喜-技師士傑的的生日
在每個團員SOLO的時候 突然點了士傑出來SOLO
士傑搞笑地在大唱~沙哩洪巴嘿喲嘿!!沙哩洪巴嘿喲嘿!!
結果大家把體育館的裁判椅搬出來
把士傑架了上去 ㄧ邊脫他的襪子 ㄧ邊把蛋糕和紅酒奶瓶放上去
他ㄧ邊唱生日快樂 腳丫ㄧ邊被突如其來地愛的小手打著
看著一群大男生玩的樂開懷
終於在最後一場得到些許鬆懈
也因為醬~~五月天~~開始亂了~~

這場真的很值得 因為有太多笑料和即興表演啦
冠佑被安可唱了製造浪漫 墓仔埔也敢去 榕樹下 媽媽請你保重
哇操~整個大放送阿~~呵呵~~大家整個笑開懷
還有怪獸的le power很活潑
而石頭很屌的說:這場是第三場了 我不想再說場面話了 你們一點都不嗨!!
其他團元都睜大眼給他豎了大拇指!!讚賞他的直接!!
而馬莎則是用嗲氣可愛的說:親愛的觀眾朋友~~我愛你們~~~
整個場面到不行~哈哈!!
怪獸:那我們一起唱到天亮把屋頂掀掉好不好~~~~
WE:好~~~~
怪獸:這只是場面話啦...

呵~他們真的好可愛~總會有一堆演不完的戲與天真的點子
到了最後最後 很感動
阿信:其實唱了三場 說不累是騙人的 就像你連續兩天都去錢櫃唱歌 而且還一樣的歌唱三遍
還一直有人在包廂裡翻跟斗 是不是神經病?更神經病的是...還有人連看了三場時經病的表演!!
或許 我們下了台每個都是攤掉的 但是我們在台上就是因為有你們這些神經病
你們是~最可愛的神經病~~~

相信三場下來的壓力與體力絕非人類能適應
因為大家都被這段勉勵感動了
感同身受 盡力後的感動
很想哭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哭
因為五十肩加腳筋被挑斷還要跳的感覺絕非老大人可以支撐..
呵 真的數度哽咽啦
因為第一次可以在台下就看到他們不用一直墊腳
也因此仔細看到他們謝幕彎腰下的認真表情與執著的汗水
很棒真的很棒
不用華麗裝飾不用眼花撩亂
是我體會到他們最大的魅力
舞台讓他們淋漓盡致 也讓我們瘋狂
這也是他們為何演唱會總是爆滿的原因吧
而且只有增加不會減少
沒有五月天 很多人就少了ㄧ份感動 你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令的影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